運動雲

中華男足1年狂衝40名 足協努力成果創台灣足球新榮景

▲中華男足VS新加坡男足。(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排名再創歷史新高。(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世界排名121再創歷史新高,對比去年4月世界排名161名,短短一年時間,中華男足世界排名猛衝40名,不僅引爆足球熱潮,國人對足球也充滿信心,中華男足將朝著世界前100名繼續前進。足協理事長林湧成這些年的努力與堅持,台灣足球進入全新的層面,再創台灣足球盛世。

去年雙十節中華男足主場逆轉擊敗巴林締造奇蹟,接著在12月初的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以3連勝奪下冠軍,不斷刷新排名紀錄,今年3月27日亞洲盃資格賽最終戰,在主場成功雙殺新加坡,世界排名也進步到121名,足協給的後勤支援,讓國腳們無後顧之憂奮戰所得到的美好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足協,中華男足,男足,林湧成,陳柏良,陳浩瑋,懷特,will donkin,球迷          。(圖/記者謝孟儒攝)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圖/記者謝孟儒攝)

曾被稱作「足球沙漠」的台灣,在理事長林湧成努力下,越來越多球迷和資源投入。讓這片沙漠正在變成綠洲。林湧成擔任足協理事長4年期間,舉辦過亞洲五人制、男子亞洲U16、U19會外賽等,日前2019年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即為東亞盃)第二輪賽事申辦與中國競爭,林湧成大力爭取遊說各執行委員會成員,成功為我國爭辦到本次東亞盃第二輪賽事。

自從懷特(Gary White)去年9月執掌中華男足兵符後,目前主場6連勝,排名衝上121名歷史新高,U19也暌違44年闖進亞洲盃,以及男足繼1966年相隔52年重返亞運,都是林湧成任內的重大突破。

▲中華男足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總教練懷特。(圖/記者張克銘攝)

另外,林湧成針對台灣足球發展提出「6大計畫」,寄望未來能再突破,包括職業足球、國際活動、國內賽事、人才培育、深化基層連結、廣設足球場,推動企業俱樂部轉型職業俱樂部,也期望能打造台灣職業足球。

搭配體育署「六年100名」、行政院前瞻計畫,足協目標將在全國設置六座足球專用場地,作為未來發展職業足球俱樂部之基地,深化與各縣市足委會之共生關係,積極爭取更多資源投注在地方足球發展,不僅提升硬體設備,也建立出完整制度,讓更多企業投入、培養觀眾興趣而進場支持,林湧成認真努力為台灣足球打下基礎,台灣足球盛世榮景看得到。

▲中華男足VS新加坡男足。(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中華男足足協林湧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