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版本出爐 國民黨團:將要求精算報告、開公聽會

▲▼反年改人士再度到立法院外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反年改團體日前赴立法院外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通過軍人年改方案,除了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為38990元,服役20年起支俸率也訂在55%、年增率2%等,預計與公教年改一同在7月上路。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認為,政院版本對於現職軍官來說有所提提升,但對於退休軍官的權益仍有所影響,不僅退休軍人團體不滿,現職軍人也會擔憂這樣破壞信賴保護原則的做法,有第一次可能就有第二次,「年金政策的不確定性,恐怕撼動募兵的基石。」

李彥秀表示,版本確認後,才是溝通的開始,而過去退輔會、國防部都宣稱已有多次溝通,但都是在沒有具體版本,只有方向的前提下討論,與現役軍人更僅以問卷方式了解意見,都不是有效的溝通。她也說,國防部、退輔會應針對已通過的行政院版本重新進行溝通,更不應該把溝通責任丟給在野黨。

李彥秀進一步強調,待行政院版本送進立法院後,國民黨團將具體要求精算報告,以了解對於退輔基金永續的成效,審查前也會要求一定數量的公聽會,讓外界的聲音進來,了解各方意見及對於國軍戰力的影響,同時希望執政黨黨團應先做好內部溝通,不要審議時執政黨還有不同的雜音,大玩兩面手法。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反年改民眾衝撞立法院受傷命危,國民黨立院黨團立委在議場為重傷繆德生上校祈福,並霸佔發言台,要求暫停開會,上午議程因而停擺,列席報告備詢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座位上面無表情,宣布休息後隨即離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