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連環挨批 新北漁業處槓詹順貴「忽視專業」!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立委蔣萬安,立委徐志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始終因深澳電廠挨批。(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深澳續戰!新北市府日前不滿深澳電廠港區擴建位處瑞芳保育區,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則是回嗆新北市府公告保育區的限制項目,只禁止特定季節及特定水產生物的採集,新北市漁業處不甘示弱12日強硬回擊,要求「詹順貴不要再斷章取義,忽視專業意見」,並批評台電在於環差審查時對於保育區問題始終避重就輕,未詳實提出,僅草率用2、300字說明敷衍帶過,毫無誠信可言。

深澳電廠爭議不斷,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12日也邀集立委高潞.以用、劉建國、李彥秀、蔡適應、楊澤民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彰基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嘉義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江盛、深澳居民衣若蘭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以健康的角度反對深澳電廠的重啟,全員呼籲行政院重做環評。

環團與立委反對聲連連,新北市則是不滿深澳電廠港區擴建位處瑞芳保育區,引得詹順貴回嗆新北市府公告保育區的限制項目,只禁止特定季節及特定水產生物的採集,新北市漁業處12日強硬回擊,要求「詹順貴不要再斷章取義,忽視專業意見」,並批評台在於環差審查時對於保育區問題始終避重就輕,未詳實提出,僅草率用2、300字說明敷衍帶過,毫無誠信可言,影響環評委員就深澳電廠環差分析報告之判斷,市府對於漏劃保育區規避環評部分始終不能認同,且對台電輕忽生態議題感到失望。

▲空盟與立委反對深澳電廠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空盟與立委反對深澳電廠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漁業處批評,開發行為的禁止或限制是環保署的責任,反問不然要環評法做甚麼?他們強調保育區禁止與限制是針對保育漁業資源,其上位有環評法、海岸管理法等針對開發行為加以規範,環保署身為環評法主管機關開巧門讓台電可以用環差取代環評,其角色就已經錯亂,「再替台電背書無涉海岸管理法,又被營建署打臉,請問詹順貴到底是環保署還是經濟部?」

「對於保育區防波堤,台電未依法提出詳細的評估及影響,就是違法,本府立場始終如一堅決反對」,漁業處強調,在環評大會中,興建防波堤尚於規劃階段,防波堤位置要考量當地生態及海洋資源,其位置形式多有改變,是否一定要設在保育區內,始終無共識。

漁業處還原當天會議上,他們說,詹順貴請民眾、環團及各單位發言,已有多個單位表示當地開發可能造成的生態及資源破壞,及防波堤興建涉及擴港開發行為,應重啟環評,鑑於當日會議已有多個民眾團體或機構所表示的意見與漁業處相同,陳志豪所長才表示沒有其他意見,要求詹順貴不要再斷章取義,忽視專業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