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初選 韓國瑜、陳宜民1個月內全民調決勝負

▲▼韓國瑜、陳宜民。(組合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陳宜民。(組合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選戰逼近,國民黨方面共有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立委陳宜民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國民黨12日邀請2人討論高雄市長提名機制,經協調,韓國瑜與陳宜民達成共識,將於一個月內邀兩民調公司民調定勝負,並於民調前一周舉辦2場辯論會(原高雄市與原高雄縣各1場),陳宜民不再堅持韓國瑜要立刻請辭黨職,韓國瑜則承諾在民調期間會請假。

韓國瑜9日上午前往高雄市林園區戶政事務所,把自己在新北市的戶籍南遷到高雄,並於10時30分在市黨部舉辦記者會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同樣宣布參選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表示,他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決心不變,盼黨部能比照新北市模式辦理初選民調並舉辦政見辯論,讓高雄市民公評參選理念及人選。

為求黨內和平,國民黨12日邀請2人討論高雄市長提名機制,並在協調後達成共識,將在一個月內邀兩民調公司民調定勝負,同時,於民調前一周分別在原高雄市及原高雄縣各舉辦1場辯論會。

韓國瑜於會後受訪指出,高雄市長選舉屬特殊艱困選區,所以這次市長提名,也直接由黨中央把權力收回,以全民調方式整合。陳宜民則說,2家民調公司將由他與韓國瑜各挑1家,實際民調時間配合民調公司檔期,但會在今天起1個月內完成,約5月中會確定勝出人選。

值得一提的是,陳宜民原本堅持要韓國瑜請辭黨部主委一職,否則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但經過協調後,態度放軟許多;韓國瑜則表示,他目前忙於協調市議員與里長提名,但民調開始進行後就會立刻請假;同時,兩人都強調,無論最後是誰勝出,落敗的一方都會保持風度並全力為對方輔選、打贏年底選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