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安全研究院編制64人 規劃5月1日正式掛牌!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圖/翻攝IVOD)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圖/翻攝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12日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時指出,國防安全研究院暫定於5月1日正式掛牌;而國防部資源規劃司財務資源處長周忠恕少將進一步表示,國安院將有7個所、一個中心,編制包含正式研究員、行政人員共64人,目前已登錄相關求職網站公開招聘。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邀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中共軍機遠海訓練國軍因應作為」並備質詢,不過,由於行政院會規劃審議軍人年改相關草案,嚴德發向立院請假前往報告,立院則由副部長張冠群率將領列席備詢。

針對前部長馮世寬將出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張冠群答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時表示,已暫定在5月1日正式掛牌。

至於國安院編制,周忠恕表示,國防安全研究院有7個所、一個中心,編制正式研究員+行政人員64人,包括正式研究員和行政人員,大部分文職,有些是軍退人員,目前已公開招聘,登錄相關求職網站。

▼蔡英文頒授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頒授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中將也補充,國安院已籌劃一段時間,2月份進行法人登記後,正式成立臨時董事會,而國防部則是採輔導立場,完全由董事會運作;董事會在求職網站公布招聘資訊後,目前已有60多人報名,包括博士級、大學教授或副教授。

羅致政也詢問國安院的辦公室位置?柏鴻輝表示,會成立在國防部舊址,將來以財團法人租借方式,必須支付國防部租金。

另外,馮世寬日前接受總統蔡英文授勳時,也在致詞透露,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已內定轉任國安院執行長;不過,目前尚未公布林正義的人事,但陸委會也已證實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