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隊第一人 羅嘉翎世青少連兩屆摘金

▲跆拳道國手羅嘉翎    。(圖/記者洪偵源攝)

▲羅嘉翎。(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羅嘉翎在哈馬馬特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於女子55公斤級奪下金牌,生涯連兩度在世青少封后,同時踢下中華隊隊史第十金,並成為隊史第一位在該賽事連莊冠軍的選手。

世青少跆拳賽1996年開辦,該屆中華隊由陳雅琦與高靜怡鍍金,也是目前唯一一次中華隊單屆有2面金牌進帳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嘉翎在2016年於加拿大世青少奪下女子52公斤級金牌,在此之前她曾於2015年亞少跆拳賽獲得銅牌,且目前身高已經突破180公分,目前就讀三民高中。

兩年前的金牌,羅嘉翎打破中華隊自2008年土耳其世青少的胡家瑜後,女子隊就無人能奪金的局面,這一次再度締造新的里程碑。

目前中華隊隊史在世青少共拿下10面金牌,羅嘉翎是唯一一位連續兩屆摘金的選手,此外這10面金牌中,有7面由女子選手奪下。

世青少跆拳賽中華隊奪金選手見下表:

▲▼    世青跆拳賽中華隊歷屆奪金選手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