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封島縮為4個月 未來限制觀光人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觀光部部長望妲泰歐(Wanda Teo)11日在DZMM廣播電台證實表示,度假天堂長灘島將封島整復,時間從6個月縮短為4個月,不過當重新開放時,將控制減少前往登島觀光客人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3月間因為不滿遊客破壞環境,決定將觀光聖地長灘島(Boracay)封島。據了解,去年杜特蒂還曾以「化糞池」形容長灘島,為了重新整頓環境,長灘島預計將在4月封島,而時間可能長達1年。

▲▼長灘島。(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有意縮短長灘島封島時間,從6個月減為4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今菲國改變想法,泰歐接受ANC電視台訪問時說:「我們認為能在4個月內完成整頓作業。這就是為什麼希望徹底封閉長灘島,好讓我們能夠迅速完工。」

由於長灘島和其他東南亞海灘度假勝地一樣遊客遽增,面臨日漸增加的沉重壓力,長灘島將從4月26日開始進行封島。

長灘島去年為菲律賓帶來超過10億美元收入,卻難以應付一年多達200萬名觀光客。泰歐說,長灘島重新開放時,將對造訪的遊客人數設限。10年前,長灘島每天僅能承載約2萬5000人,如今則高達7萬5000人。

長灘島整頓工程包括:拆除超過900個違法結構、改善垃圾處理方式、擴建排水和汙水系統,以及評估長灘島的乘載量。

泰歐還說到,長灘島每天製造出90至115公噸垃圾,但只有30公噸會運送到附近島嶼的垃圾掩埋場。

菲國期望能將封島的經濟損失控制在「大約70億披索」(約新台幣39億元),若能將關閉時間縮短至4個月,有望降低損失的觀光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