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宣布!陳菊接掌府秘書長 強化政府溝通能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內閣第二波改組,原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下外交部長一職,新任秘書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高雄市長陳菊北上接掌。▲▼蔡英文宣布陳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宣布陳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挾南霸天光環北上,確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9日晚間於臉書發佈長達1400餘字「向市民朋友報告」,說明自己一生為別人抬轎,從中領悟到必須成就別人,才能成就大局,而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不只是協助總統,更是在成就台灣。

蔡英文11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陳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她強調,大家都對菊姐很熟悉,身為政務官參加選舉,成為直轄市首長,在高雄市民的支持之下,政績非常亮麗,是地方治理的典範,讓高雄成為一個光榮溫暖的幸福城市。

蔡英文說,她是高雄人的花媽市長,更是台灣社會重要的資產,也是大家共同的菊姐,「由她擔任總統府的秘書長,成熟的歷練、聲望來全力輔佐我,來推動國家大政」。

對於人事安排討論,蔡英文表示,有討論了一段時間,她其實有相關規劃,她說很想回家種菜,「但是我告訴菊姐,關鍵歷史時刻,每一個人都必須替台灣未來承擔更大責任,台灣歷史過程中,沒有缺席,關鍵時刻,她更不會缺席。」

蔡英文強調,她有一個放不下的地方,就是高雄,直到確認她承諾高雄市民的市政工作,都可以如期如質的完成,才進入總統府來具體討論跟安排,「大家都知道她是我最有力的支柱,有長久的情誼,也是合作無間的夥伴,等到就任之後,一定可以協助執政團隊可以貫徹改革工作,政府跟社會的溝通對話非常重要,過程當中非常期待菊姐扮演的重要角色。」

蔡英文說,菊姐累積數十年政治份量,台灣社會對她的信任感,這些都看到她身上的特質跟資產,是最好的人選,「是我們一起共同打拼的時候,台灣共同來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