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我會謹守分際」

▲▼蔡英文宣布陳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宣布陳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10點主持茶會正式宣布,由高雄市長陳菊確定接下總統府秘書長,加上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執政鐵三角儼然成形。面對外界關心與蔡英文之間的未來關係,陳菊會中強調,北上的目標是希望自己能扮演讓台灣社會充滿和諧,內部有更多對話,減少衝突紛爭的角色,並從旁協助總統,「我會謹守分際」。

陳菊指出,接下總統府秘書長是重要但堅難的決定,在這過程中經過不斷討論,確定對市民的承諾不會受到影響,才同意擔下重任,也感謝高雄市民對於這項決定的支持,在這個變動改革的關鍵時刻幫助總統。

陳菊說,自己與市府團隊經多次討論,今年年底之前有很多重要的是政見,不希望因她北上而有所影響,「因為我們必須清楚對高雄市民的承諾有沒有完全實現」,感謝市府團隊把所有期程提出來,強調一切如期進行,也感激市民,大家雖然不捨,但現在總統推動重要改革,8成多的民眾也認為如果能在這個階段幫助總統,應該要給予肯定。

陳菊表示,未來除了協助總統,更重要的目標是希望能扮演讓台灣社會充滿和諧,內部有更多對話,減少衝突紛爭的角色,「我會謹守分際」,以便推動改革更加順利,因為她會比較了解地方,將盡量站在幕僚的角色,「我們都跟大家一樣希望總統帶領台灣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