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美國棋子? 蔡英文:不要忘了!我們也是棋手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兩岸與國際情勢,總統蔡英文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有2300萬人口並不算少,在經濟跟國防都有相當程度的實力,即便外界有說法指稱,台灣是別人的棋子,但她仍強調,「不要忘了,我們自己也是棋手。」

對於台灣會不會成為美國總統川普的棋子?蔡英文表示,先前有外國年輕人詢問她,而她給的答覆是,「不要小看台灣。」

蔡英文坦言,台灣面臨的外部情勢,越來越複雜,而且變動性也越來越大,這對於國安團隊是很嚴酷的考驗,一方面得做好基本面,另一方面又得掌握變動的情勢,要在變動情勢中做出順勢操作。

「台灣的國家規模與實力,不太可能逆勢操作」蔡英文說,必須掌握情勢順勢操作,同時也要跟利害相關者,在對的時間合作,「這是外交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功夫。」

另外,蔡英文強調,台灣要強化國防,需要讓自己的防衛體系健全,才能夠嚇阻潛在的敵人,把武力當作一種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