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FBI突襲辦公室 川普長年律師恐涉及詐欺罪!

▲▼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遭到FBI突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可能涉及銀行詐欺、電訊詐欺和違反競選經費規定等罪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9日突擊搜查總統川普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的紐約辦公室、住處及旅館房間。《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柯恩可能涉及銀行詐欺、電訊詐欺和違反競選經費規定等罪名。報導以斗大標題寫道,柯恩正面臨「嚴重的司法險境」。

FBI搜索時,帶走了柯恩的電腦和電話,還有客戶與個人財務的相關紀錄,其中包括柯恩2016年付13萬美元(約新台幣378萬元)「封口費」給和川普傳出緋聞的色情片女星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克利福德的藝名叫作「暴風女丹妮爾絲」(Stormy Daniels),先前爆料自己與川普發生過關係,2016年美國大選前,因為「擔心家人安全」而與川普的律師簽署保密協議。

柯恩2月承認自掏腰包付了封口費給克利福德,但只是先代墊的,加上當時因為選情緊張,一直沒有辦法直接與川普見面,結果就錯過申請報銷付款的期限。政府監督團體「同道會」(Common Cause)宣稱,柯恩是透過自己設立的Essential顧問有限責任公司付款,等同於對川普捐助競選經費。

▼ FBI突擊搜查柯恩的紐約辦公室、住處及旅館房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遭到FBI突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出此次搜查要求的人正是負責「通俄門」調查的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柯恩的律師萊恩(Stephen Ryan)表示,雖然此次的行動與「通俄門」無關,卻是非常不恰當的。穆勒的調查至今已有19項起訴或認罪。

柯恩是川普多年的私人律師與親信,好鬥風格與忠心耿耿眾所皆知。他在川普組織(Trump Organization)任職10年,但從未正式加入競選團隊。不過,在2016年競選期間和政權交接過渡期,柯恩與川普有密切聯繫。

▼ 《華盛頓郵報》指出,柯恩正面臨「嚴重的司法險境」。(圖/路透社)

▲▼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