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想局限足球路 旅外包欣玄加入台中藍鯨外還任工程師

▲▼世大運中華女足對阿根廷。包欣玄(圖/記者李毓康攝)

▲包欣玄去年曾在台北世大運中登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曾經效力瑞典、日本職業隊的旅外女足好手包欣玄,今年回到台灣決定加入木蘭聯賽,她表示台中藍鯨積極發展足球、向下紮根深得她心外,還能讓她一邊工作一邊踢球,因此在4隊招攬下,最終傾心於衛冕軍台中藍鯨。

包欣玄過去曾到瑞典Vittsjo GIK隊踢球,後來轉戰日本神奈川相模原隊,去年也曾代表台灣出戰台北世大運,今年結束日本的聯賽回到台灣,其出色的攻擊、控球能力受到各隊青睞。「台中藍鯨非常積極在發展足球,也向小朋友紮根,讓我看見足球的未來。」包欣玄說,這也是讓她最終選擇到藍鯨的理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樂於見到足球發展,但包欣玄不想侷限在足球這條路,「我喜歡踢球,但足球路太窄了,我也不想當教練,所以我選擇換個行業,到新竹擔任工程師看看,累積多一點經驗。」而經過協商,公司與球隊也讓她一到四上班、五到日踢球,享受自己所愛的事。

加入衛冕軍台中藍鯨,包欣玄坦言還是會有壓力,也會想要拚連霸,不過更多的是期待和隊友一起踢球,「台灣的球風和國外很不一樣,日本就很重技術、瑞典則是球員素質強壯,台灣的就是速度快,可以讓我多體驗不同的球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