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頭七後顯靈!靈堂「竄出飛蛾」停12hr 孫女淚:你終於回來看我

▲▼84歲阿公往生第10天,化成飛蛾回來靈堂。(圖/網友彭小云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這隻飛蛾對彭小云來說,是一種心靈上的慰藉。(圖/網友彭小云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我相信...阿公化作大飛蛾回來了!」宜蘭一名孫女自從84歲阿公過世後天天守在靈堂前痛哭,第10天時突然看見罐頭塔上有一隻大飛蛾,而且正好停在「父親」兩個字上面,讓她心頭一酸、強忍淚水對著飛蛾輕輕問著「阿公我知道是你,你回來了對不對?」就算沒有得到回覆,她也深信著最疼自己的阿公回家了。

孫女彭小云在臉書在臉書「爆廢公社」張貼一張照片,只見罐頭塔上掛著「敬悼尊吾父親、岳父大人 千古」,那一隻飛蛾就剛好停在「父親」2字上面,翅膀平開大張一動也不動,似乎在等待誰來看看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4歲阿公往生第10天,化成飛蛾回來靈堂。(圖/網友彭小云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猶如父親的這雙手,再也沒有機會握到了。

『父親』這2字對我來說具有特別意義,因為阿公就像是我的爸爸一樣。彭小云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單親家庭的她從小由阿公扶養長大,祖孫感情一直都好,而且兩人剛好農曆生日剛好同一天,所以她從小到大都會跟阿公一起過生日,「雖然他沒有主動送我禮物,但只要我開口要的東西,他都會盡力買給我,像是機車、矯正牙齒大筆費用都是他幫我出的。」

從小疼愛孫女的阿公,從2年前開始機能逐漸退化,身體狀況越來越差,3月26日清晨在睡夢中離世。彭小云回憶道,從2年前開始她就有心理準備,也知道分別這一天會到來,只是她沒有想過來得這麼快,「阿公真的就像我的爸爸一樣,非常疼愛我,現在只要想到他就會難過...天天淚流滿臉。」

▲▼84歲阿公往生第10天,化成飛蛾回來靈堂。(圖/網友彭小云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公生前很疼愛孫女,把她放在手心上裡呵護。

「我多麼希望,這只是愚人節的開玩笑...。」彭小云說,阿公頭七那天剛好是4月1日,她多麼希望眼前一切都不是真的,但第10天時阿公就化作大飛蛾回家了,還停留在「父親」2個字上面,「當下看到時心真的很酸,我直覺相信這飛蛾就是阿公,就對著眼前的他說『 阿公,我知道是你,你回來了對不對?』」

彭小云事後有上網去查資料,卻得到是「趨光性」的關係才吸引飛蛾前來,但她仍相信是阿公回來看她了。彭小云表示,若是光吸引的關係,怎麼可能只飛來一隻呢?「飛蛾10日晚間飛來家中後,到現在已過了12小時都還沒有飛走,一直停在罐頭塔『父親』2字上面,我深信不疑是阿公回來看我們了。」

▲▼84歲阿公往生第10天,化成飛蛾回來靈堂。(圖/網友彭小云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飛蛾停留罐頭塔12小時來一動也不動。

對於彭小云的經歷,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外婆過世的時候有大飛蛾,爸爸過世時有蝴蝶」、「我外婆離開時,也是出現一隻半個手掌大的螳螂,待在靈堂前好多天都沒離開」、「我們家爺爺過世的時候,也有一隻趕也趕不走的昆蟲,我們還會跟牠聊天,聊聊今天的供品」、「親人過世時,也是飛來了長15公分的大飛蛾」、「阿公去世後,家裡飛來了已經絕種的大天牛,結果我太怕較哥哥抓起來往外丟...」。

也有人分享說,「外婆過世後,家裡飛進來一隻鴿子;爺爺走了,有大飛蛾跟大螳螂飛進神明桌;妹妹頭七時,一隻巴掌大的全黑鳳蝶停在客廳不走」、「阿嬤過世時飛來一隻蝴蝶,還停在阿嬤的照片」、「我阿公頭七就有一隻鳥進來家裡走,繞了好幾圈才出去」、「父親當初往生時來了一隻飛蛾,還在靈堂前飛來飛去,我就對牠說『如果你是爸爸就飛到弟弟身上』,結果飛蛾真的停留在弟弟身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