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院下令釋放加泰前主席 拒絕「叛亂罪名」引渡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             。(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 。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加泰獨立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上月因為西班牙發出的歐洲緝捕令遭德國逮捕。德國法院5日同意讓他以7.5萬歐元(約269萬元新台幣)保釋,並拒絕將他以「叛亂」罪名引渡回西班牙受審。德國檢察官6日表示,普伊格蒙特已經支付保釋金,隨時可以離開。

綜合外媒報導,普伊格蒙特3月底訪問芬蘭拜會當地議員,回程借道德國被警方逮捕,之後一直羈押在什勒斯維希-霍爾斯坦州(Schleswig-Holstein)新明斯特鎮(Neumuenster)的拘留中心。

西班牙政府認定他去年10月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違法,被指控犯下叛亂和濫用公帑等罪名,之後就自我流放到比利時。什勒斯維希-霍爾斯坦州法院同意將他保釋,法官認為針對他在加泰獨立運動中扮演的角色依叛亂罪名將他引渡並不合法,但可以依濫用公帑罪名引渡。

由於普伊格蒙特已經支付保釋金,隨時都可以獲釋離開拘留中心,但他未獲檢察官允許不得離開德國,且每周都要到警察局報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