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麻疹飛機連環爆 一張表告訴你感染4員工搭過哪些班

▲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IT,TTW,廉航,廉價航空。(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虎航麻疹飛機連環爆。(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疾管署3月29日公佈今年首例麻疹個案後,至今已有11人確診,虎航人員就佔了4名,其中3名為空服員,1名為機組人員。台灣虎航表示,今(5)日確診的30多歲男性空服員於4日出現疑似症狀後,隨即就醫並停止勤務,提醒搭乘下列航班的旅客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並進行自主管理,如果疑似症狀,應主動與疾管署聯絡。

台灣虎航表示,根據疾管署公布之消息,3月17日搭乘台灣虎航航班前往沖繩的麻疹個案,除造成一名台灣虎航男性及女性空服員感染麻疹之外,另有一名該航班上之機組同仁已出現疑似症狀,現已就醫確認並停止勤務,續於4月5日確認為麻疹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有一例境外麻疹案例,其中一名個案於3月17日至3月20日至泰國旅遊後返台,於4月3日確診為另一起麻疹個案。該個案於潛伏期間,曾與台灣虎航空服員有過交集空間接觸,一名男性空服員於4 月4日出現疑似症狀後,隨即就醫確認並停止勤務,續於4月5日確診為麻疹陽性。

虎航麻疹人員乘坐航班資訊如下:

▲虎航麻疹人員航班大整理。(圖/記者嚴云岑攝)

▲虎航4名感染員工曾搭乘過的航班。(表/記者嚴云岑製)

關於此4起案例,台灣虎航提醒,凡是搭乘以上航班的旅客,請留意自身康健狀況並進行自主管理,如有疑似症狀出現,請主動聯絡疾管局24小時通報專線0800-024582 或 緊急防疫專線電話1922;同時提醒,近日欲前往流行地區旅遊者,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或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