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2麻疹空服員均住北市 搭過這6航班民眾當心了

▲台灣虎航空服員。(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空服員資料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名30多歲男性在泰國感染麻疹後搭台灣虎航赴日本沖繩旅遊,至今已造成2名北市空服員感染,一名為34歲男性、另一名為28歲女性,分別於4月3日與4月4日確診,目前仍在隔離治療中。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少卿表示,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潛伏期長達7至18天,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在3月28日至4月6日曾搭乘捷運、客運或曾去機場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少卿指出,麻疹主要症狀為發高燒、鼻炎、結膜炎、咳嗽及口腔黏膜有柯氏斑點(koplik spots) 、紅疹,觸民眾於這段可傳染期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紅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及暴露史。

▲台灣虎航2麻疹空服員均住北市。(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兩名感染麻疹的台灣虎航空服員均住北市。(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依據傳染病統計資料顯示,至今(5)日止全國麻疹共計6例,3例本土群聚中,北市就佔了2例,皆為首例個案的接觸感染。34歲男空服員在出疹後仍執飛當天仍執飛桃園到澳門航班(IT303)、澳門到回高雄(IT322)兩航班;28歲女空服員在可傳染期內,曾執飛桃園至大阪(IT210)、大阪至高雄(IT280)、高雄至東京成田(IT280)、東京成田至桃園(IT201)等4航班,整起群聚事件追蹤接觸者人數已達1357人。

陳少卿表示,北市衛生局於4月3日接獲通報但尚未確診時,即進行疫情調查與活動接觸史追蹤,4月3日確診個案接觸者共計449名,其中北市40名,第一時間即已掌握且進行健康追蹤與疾病衛教,目前追蹤結果皆無症狀。4月4日確診個案接觸者共計851名,其中北市65名,目前正全面動員進行追蹤中。

全球麻疹疫情持續,鄰近國家以印度、印尼、菲律賓、中國大陸、泰國病例數為多。陳少卿呼籲,家中如有滿1歲之幼兒應儘速完成MMR疫苗接種,以降低感染機會;如不具麻疹免疫力的接觸者,可在與個案接觸後,儘早接種麻疹相關疫苗,或考慮施打肌肉注射免疫球蛋白(intramuscular immunoglobulin,IMIG),以預防感染或降低發病嚴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