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灣每10隻狗就有1隻曾經、或正在感染艾利希體症!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大家知道除了心絲蟲,艾利希體症也是犬四合一檢測項目之一嗎?也許你對於這個疾病有些陌生,但它的傳染媒介大家一定不陌生-壁蝨。壁蝨是台灣常見的一種外寄生蟲,喜歡藏匿於草叢,需要進食吸血時,就爬到經過的動物(包括狗貓或人類)身上,寄生於皮膚較薄的地方,常見寄生的部位有耳翼、指縫、臉部及背部;並且台灣的氣候較溫暖潮濕,一年四季壁蝨都可以生存,因此在台灣,每10隻狗就有1隻曾經、或正在感染艾利希體症!

目前沒有單獨針對艾利希體症的疫苗,但可以透過犬四合一來檢驗是否感染。

感染後的徵兆約1-3個星期才會出現,分為三種型態:初期(急性期)、中期(亞臨床期)、以及晚期(慢性期);在每個感染時期,徵狀會有些不同。

初期(急性期):發燒、厭食、淋巴結腫大、血小板過低
中期(
亞臨床期):貧血、血小板過低
晚期(慢性期):嗜睡、體重減輕、紅白血球與血小板數量減少
 
艾利希體症也是不可輕忽的傳染疾病,我們可以透過血液檢查及犬四合一檢測來判斷家中的毛孩是否感染了;所以定期血液健檢、每年犬四合一檢測是非常重要的喔!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艾利希體症犬四合一檢測感染全國動物醫院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