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時間減半!NASA研發 「無音爆超音速飛機」2021年問世

▲▼ NASA與軍火製造商洛克希德馬汀(Lockheed Martin)簽署合約,計劃製造出安靜式超音波飛機。(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 NASA與洛克希德馬汀簽署合約,打造無音爆的超音速飛機。(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軍火製造商洛克希德馬汀(Lockheed Martin)簽署一份2.47億美元合約,要製造出安靜、無音爆的超音速飛機-「X-plane」,預計2021年試飛,且飛行時間將可縮短一半。

現今的軍事戰鬥機雖能夠以超音速飛行,但因無法解決飛機在超音速時所產生的「音爆」噪音,導致遲遲無法普及於民間。

綜合外電報導,合約期限從2日開始至2021年12月31日,合約中表明,「 X-plane」超音波飛機航行時,聲音預估只有75分貝,低於噪音水平的聲音,而且可以在55000英呎高空飛行,速度高達1512.7公里/小時。

▲▼ NASA與軍火製造商洛克希德馬汀(Lockheed Martin)簽署合約,計劃製造出安靜式超音波飛機。(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研發「 X-plane」的重任,將由洛克希德馬汀公司底下的「臭鼬工廠」攬起,公司需要在2021年底提供飛機模型給NASA,進行飛行試驗。

由於現行法規限制超音波飛機在陸地上作業,所以「 X-plane」如果真能順利研發,NASA將會收集居民對於新飛機音爆的意見,以推翻現行法規。這將幫助飛機製造商打開全新的全球市場大門,到時候,乘客到世界各地旅行的時間,也能減少近1半。

其實,法國航太公司和英國飛機公司曾共同研發出超音速飛機,名為協和式飛機(Concorde)。飛機於1969年啟用,當時從巴黎至紐約只需要3小時20分鐘,甚至在1996年創下紀錄航班飛行最快速度,從倫敦到紐約只耗時2小時52分59秒。

不過,由於投資和長時間研發耗費許多資金,英法2國政府承擔相當大的經濟負擔,加上2000年發生法國航空4590號班機空難,之後又發生911事件,導致協和式飛機在2003年終止服務。

從影片中看出,洛克希德馬汀(Lockheed Martin)製造的超音速飛機,機身將是狹長型,機頭則呈現針狀。(影片取自YouTube Lockheed Martin頻道,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