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割傷只能衝急診?健保APP附近開診院所、藥局全都露

▲健保APP加入「視覺化地圖」 春節看醫生不怕撲空啦! 。(圖/健保署提供)

▲掃墓割傷只能衝急診?健保APP附近開診院所、藥局全都露。(圖/健保署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為期5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健保署提醒,返鄉祭祖、外出踏青若不小心割傷、燙傷,不用急著跑大醫院,可以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院所查詢」,快速找到附近開診醫院,即時獲得治療。

健保署表示,為提供民眾完整的就醫查詢服務,健保署請全國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登錄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假期每日服務時段,有需要就醫的民眾可至「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點選「院所查詢」,就能以「地圖查詢」滑動至附近院所、經由「條件查詢」配合服務時段查詢快速找到就醫地點、也可選擇「附近院所」尋找所在地半徑1到10公里內特約院所、藥局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APP加入「視覺化地圖」 春節看醫生不怕撲空啦! 。(圖/健保署提供)

▲健保署長李伯璋。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改版後,除新增地圖與道路搜尋功能外,也同步開發電腦版,方便醫師在診間查詢與轉診,還可匯出在APP搜尋到的醫療院所資料,包括名稱、電話及地址、所屬社區醫療群,再透過Line或FB分享,協助病患尋找最適當的醫療院所。

此外,匯出清單之醫療院所名稱,可直接連結至醫療院所網站;點選醫療院所地址,可直接連結至醫院網路地圖;如果點選醫療院所的電話,可直接撥打與聯繫,確認醫療院所開診服務情形。

健保署提醒,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假期時返鄉祭祖或外出踏青時,應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蚊蟲叮咬或被草木劃傷,預祝大家假日平安愉快。若用不慣APP的民眾,也可以上健保署網站或0800-030-598進行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