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遷葬潮湧現 龍巖提醒民眾3大準則

▲▼龍巖霞山雅緻墓園。(圖/業者提供)

▲龍巖霞山雅緻墓園。(圖/業者提供)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隨著時代變遷,政府為了台灣經濟與都市建設發展,頻頻將許多公墓遷葬進行整建,土地活化已是現代趨勢,對此,國內殯葬業龍頭龍巖集團(5530)提醒民眾進行遷葬時須注意合法安全3大準則。

1.經營許可:

業者須取得由政府核發准予合法墓園或塔位經營備查函或許可函,以證明該業者已通過殯葬管理條例及政府主管機關審查,才有保障。

2.管理費專款專用:

管理費用於塔墓環境的管理、維護,因此您所繳納的每一分錢都必須專款專用,而業者應提供管理費專戶查詢管道、會計師查核報告、民政局核准函等資料供消費者查詢!

3.土地持份:

業者須提供所購買的塔位或墓園合法的土地權狀、使用權狀,讓消費者真正擁有所有權!

龍巖表示,遷葬除了一定要有合法保障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細節不可忽視,像是「有沒有交通接駁車、定期法會、管理服務,以及是否有室內停車場、無障礙空間等」,都是民眾需要考量的因素。由於墓園環境設施的好壞會影響後代是否能藉由掃墓凝聚家族情感,因此慎選業者是非常重要。

龍巖指出,「管理」和「服務」是民眾遷葬時考量的2大重點,因此,龍巖真龍殿生命紀念館採用六星級飯店式管理,在安全方面,全館設有高達200餘台攝影機,由專業保全24小時駐守,而在服務方面,更貼心的提供一條龍服務,從生前契約、晉塔、超薦法會一手包辦。

龍巖業務副總高淑娟也表示,在工程品質方面,真龍殿整座塔選擇鋼骨結構,耐久性和耐用性佳,另外,在裝潢和面板設計上,請來國際間知名建築師與藝術家合作,打造一個全新藝術天堂環境,讓後代子孫來這裡掃墓的時候願意久留,使家族的情感可以凝聚。

▼龍巖三芝白沙灣安樂園。(圖/業者提供)

▲▼龍巖三芝白沙灣安樂園。(圖/業者提供)

關鍵字:清明遷葬龍巖公墓掃墓墓園塔位塔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龍巖去年營收登次高 今年大案完工營運可望再攀高

國內殯葬業龍頭龍巖集團(5530)去年營收亮眼,總合併營收為51億元,年增47%%,創歷史次高紀錄,其中塔墓商品營收成長約100%,禮儀服務營收成長約5%。總經理郭學君表示今年北部將有指標大案「向日館..

1/13 20:28

塔墓陸續完工 龍巖9月營收大爆發年增46%

殯葬業龍頭龍巖(5530)公布9月營收為4.62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6.07%,累計1~9月營收36.06億元,年增39.16%,表現亮眼。龍巖財務長詹淑娟表示,第三季營收主要是受惠於國內塔位墓園陸..

10/11 15:21

建商插旗三重仁義段重劃區 全聯搶進駐550坪商場

建商積極搶進重劃區!新北市4大火熱重劃區包括江翠北側重劃區、土城暫緩發展重劃區、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以及三重仁義段重劃區近來吸引建商插旗,其中三重仁義段重劃區因緊鄰三重熱鬧市區,且周邊近期無大量新案,目..

4/3 11:32

六都Q1房市春意暖 北市3月移轉量狂飆月增1.8倍

六都地政局今(2)日公布3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總計近2萬棟,平均比上月彈升74%,其中台北市3月移轉量狂飆增至3775棟,與上月的1344棟相比,月增高達180.9%,成為表現最突出的都會區。..

4/2 22:44

養1個小孩要準備多少錢?調查:家庭總月收入達100K

台灣職場環境長期存在低薪、凍薪、工時長等問題,上班族對於生養小孩多半「卻步」,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平均預估,家庭總月收入至少要達到10萬2210元,才有能力養一個小孩,是經常性薪資4萬787元的2..

4/2 17:26

台灣積極推觀光新南向 賴正鎰:還是緩不濟急

台灣觀光業面臨寒冬,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昨(1)日表示,陸客到台灣平均一年減少約150萬人,對於台灣觀光產業來說衝擊極大,儘管政府積極推動觀光新南向,仍然是緩不濟急。

4/2 07:42

成都涵碧樓預計2020年完工 賴正鎰:拼A股上市!

鄉林集團在大陸所投資開發的「南京涵碧樓酒店」昨(1)日正式舉行開業儀式。會後董事長賴正鎰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南京下一站將分別前進成都、桂林、以及南昌,其中成都進度最快,有望在2020年完工。另外,他..

4/2 06:46

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整體樂觀 僅旅館「偏保守」

台灣不動產投資師協會(CCIM)發布今(2018)年第1季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ICI),結果顯示5項指標當中,辦公室、店面、土地開發、總體經濟環境4項皆比去季上升;唯一下降的指標是旅館。

4/1 23:38

「南京涵碧樓」正式開業 鄉林賴正鎰:成為兩岸政商交流平台

鄉林集團在大陸所投資開發的「南京涵碧樓酒店」今(1)日正式舉行開業儀式。鄉林集團董事長暨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表示,期望南京涵碧樓酒店開業之後,不僅將成為長三角的度假文創酒店之外,也成為南京旅遊城市新名片..

4/1 12:47

南京涵碧樓籌備7年 鄉林:目標10年內在大陸開出30家酒店

鄉林集團在大陸所投資開發的「南京涵碧樓酒店」今(1)日正式舉行開業儀式。涵碧樓集團總經理賴鼎超表示,期望未來在10年內能在大陸開出30家酒店,未來也將持續擴展國際海外,積極前往美國、歐洲等地,推廣酒店..

4/1 11:4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