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讓世界認識台灣 蔡英文:最好媒介就是文化、藝術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文藝獎。(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文藝獎。(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日下午出席「第20屆國家文藝獎」贈獎典禮,肯定獲獎者的藝術成就,並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打造一個支持創作的環境,「要讓世界各地的人認識台灣,最好的媒介就是文化和藝術。」

蔡英文表示,今天贈獎典禮的場景真的很不一樣,開場的蓬萊七仙「扮仙」表演令她驚艷,也為台灣的文化感到驕傲。

蔡英文指出,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魅力,這件事她有親身的體驗。上次「英捷專案」出訪友邦薩爾瓦多時,她在國宴上與薩爾瓦多桑契斯總統以及許多政要,分享李魁賢老師一首關於薩爾瓦多的詩,獲得現場非常熱烈的迴響。

「要讓世界各地的人認識臺灣,最好的媒介就是文化和藝術」蔡英文說,當人們在巴黎時裝週,聽到林強老師的音樂,就是聽到台灣;當國際聲樂家用臺語唱出金希文老師的歌劇,就是唱出台灣。

 

蔡英文說,陳勝國老師寫的台灣戲劇、姚淑芬老師的舞蹈、撒古流老師的雕刻,還有黃聲遠建築師的宜蘭厝,都是台灣。

蔡英文表示,黃聲遠建築師的團隊將要代表台灣,前進今年威尼斯雙年展,她要預祝他們展出順利。

對於這次得獎的7位藝術家,蔡英文說,雖然跨越了不同的世代和領域,「但是,大家都是一樣用燃燒生命的熱情,投入藝術創作的工作。」

蔡英文指出,得獎人從台灣這塊土地中,尋找創作的養分,他們的創作同時也豐富了台灣的文化。接著,她也引述姚淑芬老師前陣子受訪所說的「沒創作、沒法活」,相信這也是每一位藝術家心裡的話。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文藝獎。(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