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PO「找個人陪我」、空軍擺攤招募惹議 國防部要禁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近日有一名女士官在臉書貼出「我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募兵資訊,以及一名軍官抵著炎炎烈日在大賣場前擺攤招募新兵,引發民眾正反意見,有人認為極具創新,但也有民眾批評「影響國軍形象」。國防部於2日聲明指出,已經嚴禁官兵在街頭宣導、擺攤及實施網路輕佻文宣招募作法。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粉專1日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在全聯外頭,這名海軍軍官坐在塑膠椅上,前面有一個矮桌,上頭擺滿招募、募兵資料。(圖/翻攝「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粉專)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粉專1日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名空軍軍官坐在塑膠椅上,前面有一個矮桌,上頭擺滿募兵資料。(圖/翻攝「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粉專)

國防部表示,101年「募兵制」實施計畫訂定志願役人力目標為90%,目前國軍兵力總員額為21.5萬,扣除維持員額(學生、入伍、受訓、住院調療及留職停薪)1.9萬及文職、聘僱(7900餘人),軍職編制計18.8萬餘人;以計畫目標90%計算,需16.9萬餘人,推估近3年人力成長,預判107年底志願役兵力可達15.2萬餘人,編現比為81%,尚缺1.7萬餘人。

▲▼國軍募兵開大絕 美女士官: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日前有一名美女士官在臉書上提到「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國防部指出,截至3月底各項招募班隊成效均較去年(106)有明顯成長。鑑於近期部份個別街頭招募活動與輕佻文宣等不當行止,國防部業於3月30日邀集全軍旅級以上單位主官(管),召開檢討會,要求國軍招募文宣應以強調守護家園、保衛國家之「國軍核心價值」與「軍人專業特性」為主軸,同時要求營連級部隊應專注戰訓本務,招募置重點於留營輔導、新訓轉服、營內懇親宣導及社團活動,嚴禁官兵在街頭宣導、擺攤及實施網路輕佻文宣招募作法,以免影響軍人形象。

國防部強調,國軍自101年起實施徵募轉型,義務役逐年減少,志願役人力均逐年持續成長中,年底義務役離營後,常備部隊將全數由志願役人力擔任,國防部將持續採多元招募管道、質量併重及強化各項招募留營等配套措施,招募優質青年加入國軍,維持可恃戰力,確保國家安全,籲請國人給予支持及鼓勵。

▼國軍35快砲夜間對空實彈射擊演練。(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35快砲夜間對空實彈射擊演練,GDF-006型三五公厘雙管防空快砲35砲簡介及砲操示範。(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