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通霄叔姪山豬吊抓狗罰30000元 動保所判斷「非初犯」

通宵叔姪抓狗遭罰30000。(圖/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

▲警方和動保所搜查狗兒下落,邱姓叔姪頻辯稱送人了。(圖/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邱姓叔姪以山豬吊陷阱捕捉流浪狗,又跨縣市在收容所領養共20隻狗兒,而這些狗目前全都下落不明,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根據作案當時的照片及影像,確認虐狗事實,且判斷並非初犯,因而開罰30000元。

「幸福狗流浪中途」志工3月10日到防風林餵食浪浪,便遇見邱姓叔姪正在用山豬吊陷阱抓狗,1歲的大狗掙扎哀號,才3分鐘腳就流血腫脹,志工當下喝止,但對方卻說是要抓狗回去顧養雞場,然而志工猜想不會有人想讓殘廢的狗來當護衛犬,又聽聞狗肉販的捕狗方式,再三阻止對方才將陷阱鬆開離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領養收容所的狗殺來吃。(圖/幸福狗流浪中途提供)

▲志工餵食遇見2人正在抓狗。(圖/幸福狗流浪中途提供)

「幸福狗流浪中途」將叔姪抓狗的影片PO上臉書,才有收容所志工認出2人曾接連幾天到所內領養狗,而且都挑選精壯親人的狗兒。根據南寮收容所志工統計,2人在苗栗南寮收容所領養了10隻狗、南寮收容所領養6隻,又到新竹收容所領養4隻,而這20隻狗兒目前都不知去向,邱姓叔姪向警方辯稱送給朋友顧養雞場,但所謂的養雞場皆已荒廢,也沒有他們說的朋友。

領養收容所的狗殺來吃。(圖/幸福狗流浪中途提供)

由於目前無從得知狗兒的下落,只能以志工提供的影像作為證據,從畫面上看來,確實以傷害狗兒的方式捕捉,構成虐狗事實,防疫所也認為,從證據看來2人並非第一次抓狗,因此視為累犯開罰30000元。

南寮收容所志工難以接受親手照顧、訓練的親人毛孩落入壞人手中,強力要求官方建立「認養評估機制和後續追蹤」機制,網路參與平台上也提議「各縣市收容所應對動物領養人做領養動物之數量管控與後續追蹤」,已於3月29通過附議,相關政府機關需在5月29前回應。

▼志工懸賞10萬元,希望能找到摯愛毛孩的下落。(圖/傾聽,浪浪。提供)

18狗被吃掉。(圖/傾聽,浪浪。提供)

關鍵字: 通霄叔姪幸福狗流浪中途狗肉抓狗虐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