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覺得孩子亂說話!防恐怖幼教師...他提醒爸媽3件事

▲▼台中愛堡貝托嬰中心保母虐童,把小女嬰抬起來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頁)

▲台中愛堡貝托嬰中心保母虐童,把小女嬰抬起來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幼兒園、托嬰中心或保母等虐童事件頻傳,導致不少家長開始擔心,深怕自己的孩子去上學是不是也遭虐待。而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臉書提醒,爸媽要有警覺心,不應該一開始就認為孩子亂說話,如果發現老師不正常,除了跟學校反應,還要幫忙孩子換環境。

陳木榮醫師經常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分享兒科知識,他30日PO文指出,看到幼稚園老師虐待小孩的新聞「心中一把火冒上來」,「大家都有孩子,每個孩子都是我們呵護的寶貝,我們把孩子送到學校去,結果卻讓老師這樣糟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木榮也進一步提醒爸爸媽媽3件事,首先是心中存著警覺,不要覺得老師全部都是好人,不要覺得孩子亂說話,「正常的老師佔大多數,可是遇上一個不正常的老師就會讓孩子很受傷。」第二,如果發現老師不正常,除了跟學校反應之外,協助幫忙孩子換環境,「同一個老師就算向你認錯,我們永遠不知道私底下他會怎麼對待我們的孩子。」第三,有一種虐待的方式叫做「忽略」,孩子拿不到東西老師不幫忙,孩子問問題老師不回答,孩子舉手老師永遠跳過不理他。不過,陳木榮最後也強調,大部分老師都是很好的人。

對此,不少網友覺得中肯,「每天孩子回家後關心並和他聊聊學校裡的事,如果真有壞老師她將無所遁形。」「忽略其實是種冷漠暴力。」「我一定會換環境的,怎麼能讓小孩處在危險之中!」「我的小孩也遇到過,真的要聽小孩子的話…」

▼柚子醫師PO文提醒爸媽3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