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壞「自己賠」!一領花蓮地震補助金...房東討債:我的錢

花蓮縣政府為協助0206花蓮地震災民因應生活所需及醫療支出,提供「生活扶助金」、「醫療補助」及「口腔重建補助」,每戶每月可領取新台幣1萬元,總共為期兩年之扶助金,近期將一次撥付。(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206地震災情慘重。(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花蓮206大地震,許多房屋毀損,多方加入賑災。一位花蓮人卻透露,最近縣府針對拆除作業時,影響住戶發放補助金慰問,但是房東聽聞消息後,馬上來硬搶,甚至房東兒子打電話來像「討債」,讓他相當無奈,「看到黑暗的人心」。

網友於「花蓮同鄉會」發文表示,近日憑著租屋契約去領取補助金後,房東聽聞消息,認為是他的來硬搶,也不願意好好溝通,房東兒子還嗆聲,「怎樣!現在錢不拿出來是不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抱怨,「來要錢的方法、態度,都讓我租屋的人覺得很害怕無助與無奈⋯⋯,地震發生後,租金沒有減免不打緊,壞了東西也是我們自己理賠,說要退租還要扣我押金,現在有了縣府發放的慰問金,竟然還被房東強行拿走⋯」。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怪手 2018/2/9。 17:00。(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被震歪。(圖/記者季相儒攝)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相當憤怒,「公佈房東大名」、「裡面有損壞這算房客的不是」、「太惡劣了」、「有缺這麼多嗎?太可惡了吧」、「公布出來。讓那個房東紅」、「 有這種垃圾應該清掉吧」、「這種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可以抓去填水泥嗎」。

花蓮縣政府表示,影響生活慰問金是體恤民眾在拆除作業期間,受到燥音、灰塵等等影響,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針對實際居住的住戶所發放,每戶可領取新台幣2萬元

花蓮縣政府為協助0206花蓮地震災民因應生活所需及醫療支出,特提供「生活扶助金」、「醫療補助」及「口腔重建補助」,「生活扶助金」補助對象為0206地震中三棟倒塌戶之實際房屋所有權人、實際居住者,以及經縣府判定為紅單戶且後續不得居住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