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鎚幫「敲心」30秒搶1.6億珠寶! 與衝鋒警展開激烈追逐戰

▲香港中環珠寶店遭搶劫,30秒內到手約1.6億珠寶。(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

▲香港中環珠寶店遭搶劫,從心型裂口拿走1.6億珠寶。(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名哥倫比亞籍綁匪組成「鐵鎚幫」,26日早晨11時許前往中環,突襲威靈頓街16號的珠寶店,30秒內敲碎2塊櫥窗玻璃,搶走總價約4千萬港幣(約1.6億台幣)的多件珠寶鑽飾,隨擊展開逃逸,與警方發生激烈追逐戰,3人於當天都陸續被逮捕歸案。

綜合港媒報導,於珠寶店剛開門營業不久,3名男子穿著深色衣褲、戴著口罩與鴨嘴帽靠近門口,隨即從黑色背包中拿出多把鐵槌,狂敲店面的兩面櫥窗玻璃,其中一面被敲出「大心型破洞」,另一面則只有狹長裂口。

嫌犯隨即伸手進「心型開口」,掃走鑽戒、項鍊及耳環,整個犯案過程只有約30秒,隨即沿著威靈頓街展開逃逸,3人並在蘭桂坊分開逃亡。珠寶店57歲的李姓負責人連忙報警,清點後發現被搶走的珠寶總價約台幣1.6億。

▲鑽石,珠寶,承諾,求婚,示意圖,貴重。(圖/CFP)

▲失竊珠寶示意圖。(圖/CFP)

香港衝鋒隊警員抵達現場後,穿上防彈衣及長槍在現場搜索,警犬也在場協助,其中一名戴口罩與紅色鴨嘴帽的歹徒被發現蹤跡,數名衝鋒警狂追約400公尺,在一間相機店將其逮捕,順利拿回大部分贓物,其中單價最高的一個鑽戒,標價達1800萬港幣(約7200萬台幣)。

重案組警員調查後發現,嫌犯15日以旅客身分抵港,翻查其他哥倫比亞人的入境資料後,確認其餘2名同夥也在同天入境,分別為38歲、39歲及45歲,將身分發給各出入境人員留意。

其餘兩名搶劫犯當天現身赤鱲角國際機場,企圖搭上直達巴士逃至廣州,晚上7時許抵達深圳灣口岸出境時,被入境工作人員發現,警方隨即到場逮捕兩人,但是身上並未發現贓物,疑似已經完成「交貨」。

珠寶店員工透露,先前曾有3、4名香港人在店外遊蕩,模樣鬼鬼祟祟,甚至拿手機向櫥窗拍照,當時雖然出面詢問對方,但卻被反駁最後不了了之。警方因此懷疑,此案為跨國犯罪集團與香港本地人合作,正在追查相關涉案人士。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