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河北工業大學要在雄安新區建立分校 2020年招生

中國於河北設立雄安新區,該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圖/翻攝自新華社)

▲雄安新區於2017年4月1日正式成立,對大陸股市和房價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圖/翻攝自新華社)

《河北》河北工業大學將在雄安新區建立分校 2020年招生

河北工業大學將在雄安新區合作建立分校,2020年開始招收首屆學生,開設「大健康」、「智慧城市」、「新能源」、「環境科學」、「人工智能」、「高端裝備製造」等相關新興學科專業。河北工業大學負責人表示,「我們將充分發揮學校的優勢,從國家戰略需求出發,以實際行動全力對接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切實擔負起歷史使命和社會責任。」(新華網)

《北京》北京將與河北共建新機場臨空經濟區 產出達1.6兆

大陸國務院批覆國家發改委印發的《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規劃(2016-2020年)》中指出,為發揮北京新機場大型國際航空樞紐輻射作用,北京市將與河北省合作共建新機場臨空經濟區,以此來促進京冀兩地深度融合發展,總投資將超2000億元。根據國外經驗,機場的投資效益比是1:8。以此計算,北京新機場未來產出將達到1.6兆元。(新華網)

《北京》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出爐:京滬深綜合排名前三

《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2017》指出,北京、上海、深圳的城市綜合發展指標不僅蟬聯綜合排名冠亞季軍,還各自蟬聯了社會、經濟、環境3個大項的全國榜首。排名中,北京在生活品質、傳承與交流、地位與治理3個指標榮獲全大陸第一;上海則是在經濟質量、城市影響,以及環境大項中獲首位;深圳則在環境、經濟和社會獲第1位、第3位和第7位。(北京日報)

《廣東》廣州公租房保障範圍擴大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

《廣州市公共租賃住房保障申請審查實施細則》(簡稱《實施細則》)於2017年2月有效期滿,廣州市住房保障辦目前修訂出新方案。據了解,《廣州市公共租賃住房保障辦法》將戶籍家庭公共租賃住房保障範圍從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擴大至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羊城晚報)

▼廣州公租房 。(圖/CFP)

▲▼廣州公租房             。(圖/CFP)

《北京》2016年超越美國!陸成全球最大遊戲市場 撐起傳統文化IP大旗

近年來中國的遊戲公司紛紛選擇在海外開拓市場,2017年中國自主研發網路遊戲在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82.8億美元(約新台幣2415.72億美元),取得年增14.5%的成績。隨著中國遊戲公司的「出海」經營,未來中華傳統文化IP(智慧財產權)的比重將會呈現出逐漸增多的趨勢。(中國經營報)

《江蘇》海外追繳國寶級恐龍化石展出 蛋中藏小恐龍胚胎

海外追繳國寶級化石特展《龍歸故裏》在江蘇常州中華恐龍園開放參觀,展出恐龍蛋窩、中國潛龍、陸龜、劍齒虎等國寶級化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無非是22枚竊蛋龍集中而成的恐龍蛋窩化石,當中19枚恐龍蛋中還含有初具雛形、蜷縮一團的小恐龍胚胎。(中新網)

《上海》上海歷史博物館將免費參觀 豐富互動讓文物「活」起來

上海市歷史博物館26日正式免費開放,不僅擁有豐富館藏,還充分將多媒體技術融入展覽中,讓文物「活」起來,也讓參觀者身歷其境,未來目標成為上海文化新地標。建築見證著上海市的歷史變遷,歷經跑馬廳、上海博物館、上海圖書館和上海美術館,留存城市發展中重要的文化信息,承載著幾代人的記憶。(澎湃新聞)

《江西》江西「千島湖」桃花盛開 遊客紛至賞花踏青

素有「江西千島湖」之稱的九江武寧縣廬山西海花源谷風景區,湖心星羅棋布的島嶼上各種桃花22日開始綻放,到處桃紅柳綠,一派春意盎然。據了解,廬山西海原名柘林湖,位於江西九江市西南部,地跨永修、武寧兩縣,面積達680平方公里,被稱為「中國最美的湖光山色」。(中新網)

▼江西九江廬山西海景區四季花開、百花爭艷。(圖/翻攝自中新網)

▲▼江西九江廬山西海景區四季花開、百花爭艷。(圖/翻攝自中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