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二連霸!永福星星兒聯隊扶輪盃身障拔河賽全勝!

▲台南市永福自閉巡迴班星星兒聯隊,在24日第2次參與扶輪盃國小組身障拔河賽,獲得全市冠軍,完成二連霸。(圖/永福國小提供)

▲台南市永福自閉巡迴班星星兒聯隊,在24日第2次參與扶輪盃國小組身障拔河賽,獲得全市冠軍,完成二連霸。(圖/永福國小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福自閉巡迴班星星兒聯隊,在24日第2次參與扶輪盃國小組身障拔河賽,獲得全市冠軍,完成二連霸!星星兒們大大得到鼓勵,平日的運動訓練終於得到佳績,當獎項公佈時,大家都興奮得手舞足蹈起來,超級感動!

在場的家長和老師,則是平時訓練的最佳推手,加油的比參賽者還緊張!今天參與比賽共有11隊,7個社福單位和4校分屬智能障礙、自閉症、聽語障、精神障礙等4大障別身障人士參與,部份參與單位人數較多,還分成兩隊和別單位捉對廝殺,約有2百人參與本次年度身障拔河盛會。

永福星星幫聯隊,參與扶輪盃身障拔河賽國小組10位小選手分別來來自永福、協進、忠義、博愛等4校的星星兒組成,由於都是永福自閉巡迴輔導老師前後期輔導的星星兒,雖然分屬各校,但在特教老師們的串聯下,就算是平常沒有在同一學校學習,經由老師一致性持續性的提供各種特教方案的治療課。

本身也喜歡樂活運動的永福莊崑謨校長說,「用運動學專注」的這門外加潛能課程,就在今天的扶扶輪盃身障拔河賽中,看到具體成效!

永福特教中心彭麗蓉老師也說,剛開始從事體能練習時,很多自閉兒都很怕大量流汗引起的觸覺敏感問題,和「感覺統合失調」等各方面的問題,也有孩子不喜歡運動、情緒不佳、專注力不足,經巡輔老師調整課程,教孩子們從「怎麼安全的運動」,到提昇肌耐力體力,甚至為了聽清楚運動時的指令,專注力和情緒管理能力也大幅提昇,連「腦力」也得到提昇,而且運動走到戶外,也順便進行人際關係的訓練,參與比賽時也要練練膽量不能怯場,還要有團隊默契!

特教生從事運動訓練的成效之大,許多家長也表示認同,還有家長自組運動型的自學團體於每週日進行運動集訓,教練則由特教老師和各家家長輪流擔任自己擅長的運動單項。

永福自閉巡迴老師說,還有孩子不會收拾自己的運動用品,就一個動作一個動作重覆的教,每次開「運動潛能開發課程」最害怕的就是孩子們因為怕辛苦就不來練了,沒想到在師長們的鼓勵下,全部的孩子都「全勤」,而且都提早到場,下課後還要自主練習,有今天的成果真的是意想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