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長骨科醫肝衰竭昏迷 家屬忍痛捐「大愛肝」助他獲新生

▲長庚器捐。(圖/長庚醫院提供)

▲嘉義長庚骨科主任許維修醫師夫妻在追思會背板前合影。(圖/長庚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今(24)日舉辦2018年「器捐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由因肝臟移植重獲新生的嘉義長庚骨科主任許維修醫師代表向家屬致謝,他表示,去年的瀕死經驗,讓他對人間大愛充滿感恩,他與家人難以回報這份恩情,往後一定會持續愛護自己的身體,對社會做出正面貢獻。

許維修表示,他從小就是B型肝炎帶原者,雖然每年都會定期做健檢,但可能因為工作較忙,導致肝病突然惡化,去年4月出現肝衰竭,原本在肝膽科醫師建議下進行內科治療,不料病況急轉直下,10天後就住進加護病房,甚至一度出現肝昏迷,醫療團隊只能先進行洗肝治療,勉強爭取時間,而就在他認為自己「快不行」的時候,突然出現的「大愛肝」,終於讓他看到了一線曙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器捐。(圖/長庚醫院提供)

▲長庚醫院舉辦2018年「器捐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

許維修提到,他因為是肝衰竭末期,屬於器捐第一順位,只花一個禮拜就排到肝,但由於當時捐肝家屬仍有一些考量,等待了2天才忍痛做出決定,在林口長庚一般外科威震教授所率領的肝臟移植團隊照顧下,術後不到一個月就出院。他很感謝家屬當初做的痛苦決定,「我與家人難以回報這份重生之恩」。換肝至今已過半年,他仍持續服用抗排斥藥物,希望能用保持健康,對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長庚大學去年器官捐贈及病理解剖者有63位,大體老師有19位,總共82位。捐贈者來自各行各業及不同年齡層,有善解人意的小朋友、有散播歡樂的大學生、有辛勤工作的上班族,也有退休擔任志工的阿公阿嬤及享壽90歲的長者。

醫學系三年級蘇家禾同學代表醫學院受教學生,獻花給江昌黎大體老師家屬代表江邵群女士。蘇家禾致感謝詞時提到,因為大體老師無私地在課堂上展示人體複雜蜿蜒的構造,無私無懼的慈悲寬納學子們劃錯的每一刀,鼓勵大家在錯誤中學習、包容偶爾的猶豫和無助,他們才能在教科書冷硬的解剖知識外,有機會觸摸、窺探,感受曾經支配這沉甸甸人體的生命重量。

▼追思大會會場以滿滿的千紙鶴點綴。

▲長庚器捐。(圖/長庚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