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北竿超馬/有夠硬! 工程師「富哥」4小時29分稱霸50K

▲▼ 43歲電腦工程師許進富稱霸50K超馬。(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43歲電腦工程師許進富稱霸50K超馬。(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今(24日)上午起跑!超過700名海內外跑友挑戰北竿坡度陡峭的「最硬賽道」!北竿氣溫約攝氏13至15度,天氣晴朗,50K超馬組由43歲電腦工程師許進富,以4小時29分12秒封王!

「真的很硬!」許進富首度造訪馬祖,抱著「跑步兼旅遊」的心情報名北竿超馬,「沒來過啊,也真的滿有挑戰性的!」許進富回憶,「從第三圈開始,體力有點掉了,有抽筋的狀況,最後也曾大抽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竿超馬沿途景色優美。(圖/記者林育正攝)

▲北竿超馬沿途景色優美。(圖/記者林育正攝)

即使如此,他仍成功奪下50K組冠軍,「風景很美,特別是海邊,但跑四圈後段有點疲乏,而且中午以後有點熱,如果補給站能有冰塊就太好了!」

人稱「富哥」的許進富,南投人,在員林工作,跑齡已超過10年,至今跑完幾場馬拉松他已數不清楚,也是「凸台」常客,他過去也曾到綠島和蘭嶼參賽。「進終點時覺得『終於跑完了』,最後那個上坡,『真的很變態』。」封王收下一萬五千台幣獎金,「要趕快去放鬆一下。」許進富原本以去年冠軍4小時13分(黃世昌)的成績為目標,但未能超越。

▲▼北竿硬地超馬今年邁入第二屆。(圖/記者林育正攝)

▲北竿硬地超馬今年邁入第二屆。(圖/記者林育正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