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出25%商品稅反擊 陸商務部:絕不怕貿易戰!

▲▼賈慶國表示,如果「台灣旅行法」通過,嚴重可能使中美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商務部23日就美國「301調查」發表談話指出,中方已經多次表明立場:不希望打貿易戰,但絕不害怕貿易戰,「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應對任何挑戰。希望美方懸崖勒馬,慎重決策,不要把雙邊經貿關係拖入險境。」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指出,美方無視中方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的事實、無視世貿組織規則、無視廣大業界的呼聲,一意孤行,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此舉不利於中方利益,不利於美方利益,不利於全球利益,開了一個非常惡劣的先例。」任何情況下,中方都不會坐視自身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堅決捍衛自身合法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於白宮簽署備忘錄,依據美國貿易代表署《301條款》將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的貨品課徵高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5兆元)關稅。

中方隨即作出反擊,大陸商務部發言人23日早上表示,針對美國進口鋼鐵和鋁產品232措施的中止減讓產品清單並徵求公眾意見,擬對自美進口部分產品加征關稅,以平衡因美國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征關稅給中方利益造成的損失。

該清單暫定包含7類、128個稅項產品,按2017年統計,涉及美對華約30億美元出口。第一部分共計120個稅項,涉及美對華9.77億美元出口,包括鮮水果、乾果及堅果製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參、無縫鋼管等產品,擬加征15%的關稅。第二部分共計8個稅項,涉及美對華19.92億美元出口,包括豬肉及製品、回收鋁等產品,擬加征25%的關稅。 

▼陸商務部23日早上在網站公布消息。(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陸商務部:中方絕不怕貿易戰 望美方懸崖勒馬慎重決策。(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