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燒成一顆大火球! 英國紅箭表演隊墜機…釀1死1傷

▲▼英國紅箭飛行表演隊(Red Arrows)。(圖/翻攝自英國皇家空軍官網)

▲紅箭飛行表演隊(Red Arro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架英國「紅箭飛行表演隊」的鷹式教練機20日下午出發前往林肯郡的斯坎普頓空軍基地(RAF Scampton),不料才剛從安格爾西島(Anglesey)基地起飛沒多久,就因不明原因墜毀,導致1名飛行員受傷、1名工程師死亡。

據BBC報導,目擊者指出,紅箭隊客機出現時,飛行的又低又斜,之後意外就發生了。一名在附近打高爾夫球的名眾表示,他聽到一聲巨響,隨後看見一個火球和一個多色的降落傘,「只有一個降落傘,不是很高,這讓人很擔憂,我立刻就知道發生了一起重大事件。」

另一名目擊者則表示,「印象中,飛機在空中盤旋了一圈飛向跑道,看起來好像要著陸。之後,我看到的降落傘打開,然後飛機發出一聲巨響並燒起鮮橙色的火焰,到處都是煙。」據了解,由於附近鄰近一個高爾夫球場,所以現場有不少民眾,他們都看見了事發的經過。

據報導,當地警方正在調查這起墜機事故調查,這也是自2011年11月1名飛官意外從飛機彈射導致身亡後,第一起涉及紅箭飛行表演隊的死亡意外。英國空軍參謀長Stephen Hilier表示,「這次不幸事故提醒我們,決不能認為人們為國服務所冒的風險是理所當然。願我的祈禱能夠陪伴著有關人士的家屬、朋友度過這個可怕的時刻。」

英國皇家空軍聲明指出,這是一起「悲劇性事件」,目前已經對家屬進行通知。英國首相梅伊在獲悉情況不久後也向工程師的家屬傳達了她的哀悼之意。

▼紅箭的飛行表演。(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