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5000萬人個資外洩 英美歐要祖克柏出來說明

Facebook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圖/路透社)

▲民主黨大老表示,「我認為臉書應該讓祖克柏(照片中人),不是律師也不是二號而是頭號前來解釋,他們如何防止這一類事情的發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被指控濫用臉書個資,藉以影響操控民主,據悉有5000萬人受害。歐洲議會及美國國會都要求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親自到場說明澄清。

根據《法新社》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緊急開始調查臉書(Facebook)的個資濫用醜聞。歐洲議會的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表示,我們已經邀請了臉書執行長祖克伯來到代表5000萬人的歐洲議會澄清說明,臉書的個人資料並沒有被用來操控影響民主。」

曾受雇協助2016川普競選的英國資料分析公司「劍橋分析」近來被指控,在臉書當事人不知道的情況下,濫用及取得個人資料。為此,臉書面臨全球的批評。

根據《路透社》報導,匿名知情者表示,美國紐約州和麻薩諸塞州的檢察長皆要求臉書,提供有關於臉書使用者的個資流入「劍橋分析」的相關文件資料。他還說,這2個州展開聯合調查,要求臉書提供有關臉書服務條款違反的文件,和「劍橋分析」及臉書之間的聯繫副本等其他相關資料。

許多議員也要求臉書需要為此事負責。加州的資深聯邦參議員、民主黨大老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20日指出,祖克伯應該到國會表明,公司是如何使用和處理臉書用戶的個資,「事關5000萬人的隱私被洩漏,我認為臉書應該讓他們的負責人,不是律師也不是二號,而是頭號前來解釋他們採取了哪些措施控管,防止這一類事情的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