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宇蓁自招...八點檔真的「隨便演」:環境造就我們的能耐

記者林俐瑄/綜合報導

高宇蓁出道16年,生動的演技總讓人印象深刻,最近她拍三立《金家好媳婦》,突然有感而發,說自己總說演戲「隨便演」,真的不是開開玩笑而已。八點檔拍戲壓力大,劇本通常都是前一天、或是當天才能拿到,無法提前做太多準備,真的很考驗演員的功力。

▲▼高宇蓁拍戲空檔有感而發。(圖/翻攝高宇蓁臉書)

高宇蓁演技生動,演過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高宇蓁臉書)

「我是水,在各個容器裏都會變成容器的樣子,早已習慣各種環境下所需變成的角色。」高宇蓁其實說出了每位八點檔演員的專業,臨時拿到劇本,除了背台詞,還要設想符合角色個性的表演方式、對白也要符合角色個性的邏輯,這可是有資歷的有想法的演員才能把關。拿到劇本,就照本宣科,可是行不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宇蓁拍戲空檔有感而發。(圖/翻攝高宇蓁臉書)

▲高宇蓁拍戲空檔有感而發。(圖/翻攝高宇蓁臉書)

「劇本不管是什麼時候到我們手上,我都可以找出這個角色的靈魂,甚至前後個性連戲問題,都能游刃有餘的處理。」這可是長年的經驗,才讓她累積出的能力,高宇蓁在臉書寫道:「常有人問我要怎麼演,我都說『隨便演』,別以為我開玩笑,隨便演才是大學問。」

▲高宇蓁在臉書寫下這些年從八點檔磨鍊出的心得。(圖/翻攝高宇蓁臉書)

▲高宇蓁在臉書寫下這些年從八點檔磨練出的心得。(圖/翻攝高宇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