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排名有望超車戴資穎 日本新生代山口茜扛東京奧運重任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亞軍,山口茜。(圖/路透社)

▲羽球女單山口茜將是日本在東京奧運的重點奪金項目。(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20年奧運即將在日本東京舉辦,為了備戰4年一度的大型賽事,日本投入不少精力,也早早就喊出目標30金,其中羽球就是重點項目,目前除了全英賽奪下亞軍的新生代山口茜,世界排名第6的奧原希望、第14的大堀彩也都是著重栽培的球員。

今年20歲的山口茜,曾在2013年以15歲之姿擊敗戴資穎、辛度等名將,在日本羽超賽中封王,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冠軍得主,另外,該年與2014年,她也連兩屆在世青賽女單中奪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亞軍,山口茜。(圖/路透社)

▲山口茜經歷豐富。(圖/路透社)

2014年山口茜轉戰成人賽事,就在該年的仁川亞運中奪下女團銅牌、2016年里約奧運闖進女單8強,2017年更是拿下丹麥頂超亞軍、中國頂超及年終總決賽冠軍,排名衝上世界第二,剛剛結束的全英賽,山口茜也獲得亞軍,並隨時虎視眈眈戴資穎的球后寶座,有可能將在4月超車。

山口茜現在20歲,到了東京奧運也不過22歲,還正值生涯巔峰,因此目前是日本重點培養的選手,另外世界排名第6、目前23歲的奧原希望,去年才在世錦賽女單中封后,今年似乎受到傷勢影響成績不如預期,但距離奧運還有2年,還是有時間恢復並重返巔峰。

▲▼2018全英羽球公開賽,全英賽,奧原希望。(圖/路透社)

▲奧原希望也是日本栽培的對象之一。(圖/路透社)

而今年21歲的大堀彩,雖然成績不如前述兩位佳,但仍在去年和山口茜、奧原希望一同拿下亞洲錦標賽女團金牌,也是團體賽的主力之一。

▲大崛彩。(圖/Badminton Photo)

▲大崛彩。(圖/Badminton Phot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