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完全不同的親子新視點!《戰神》搶先試玩評測

記者周之鼎/特稿

說起四月份PS4的大作,絕對不可不提的就是由SIE自家的獨佔遊戲《戰神(God of War)》,在日前除了製作團隊來到台灣外,《Ettoday 遊戲雲》也搶先體驗到這款作品,遊戲是從開始大約2小時的遊玩進度,以下將以盡量無雷的角度來提供試玩心得供玩家參考。

這次由於強調親子間的故事,因此克雷多斯和兒子阿特柔斯從一開始就共同冒險,玩家事實上還是只能操作克雷多斯,阿特柔斯除了擔任隱性的引路人之外,可以在戰鬥中命令他射箭,這個行動會導致怪物暫時轉向他,但阿特柔斯的攻擊次數是有限制並有CD的。因此某方面來說變成了一個副坦的角色。

這次視角的改動讓整個《戰神》變的和前作完全不同,由於視角有限,雖然實際上還是一般的線性地圖,但因為複雜的場景,因此探索上需要更為仔細。因為視角有限,因此在戰鬥上更需要記憶怪物的相對位置,對於解謎的影響更不在話下,例如在遊戲中有一些寶箱,需要使用利維坦之斧投擲數個在場景中對應的符文標誌才打的開,有些符文其實近在咫尺,但不走到特定地點,視角上是看不到這些符文的,這些都需要玩家更仔細的探索整個世界。

這次在遊玩上看似有廣大地圖,不過實際上還是線性關卡,在路途中除了打怪外,也會有些場景機關需要解謎來推進劇情,這些解謎多半是利用克雷多斯的利維坦之斧,由於斧頭有擲出後釘在原地的效果,因此可以利用斧頭來釘在某些機關上,在開啟機關後再把斧頭喚回來推進關卡。

初期戰鬥中,克雷多斯能用的手段不算太多,包含輕攻擊(R1)、重攻擊(R2)、擲斧,擲斧後則可以處於一拳一盾的攻擊模式,拳頭傷害不如持武不過暈眩值比較高(更容易使出處決技)。在角色成長方面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武器的強化,另一個則是克雷多斯的技能樹,前者可以靠蒐集武器符文石來取得,後者則是得靠角色升級,升級點數也可以讓阿特柔斯學到更多輔助能力。

但也不得不說,如果只是想一路爽爽把怪物「撕」了,那麼這次《戰神》可不如你所願,僅僅近兩個小時的章節,大致上就會碰到三個難關,包含預告中類似冰霜巨人的怪物,以及另一個頭目。除此之外還有一群重裝小兵。是的,前兩個大約還可以看成頭目戰來解釋,但是這次就算重裝小兵也可以讓初入《戰神》的動作遊戲老手躺個幾次,這代十分鐘重視格檔與翻滾閃避,以及抓準破綻進攻。而且怪物也不像以前容易噴出大量血球,加上被攻擊的傷害算高,因此這次的戰神更講究「戰鬥的藝術」,難度上比起前作提升不少,不過這次在一般小兵處決畫面上免除了前作的QTE系統,讓玩家可以盡情欣賞克雷多斯的戰神風采。

不得不說,這次的《戰神》有那麼點像是《地平線:期待黎明》,也有點《最後生還者》的影子,整部遊戲很明顯朝向了歐美玩家喜好的「電影化」,無論場景、運鏡、模組細節、角色刻畫都更像一部電影,在初期可以看出克雷多斯對於兒子嘴上不饒人,但心裡仍是慈父,在一代就經歷家破人亡的克雷多斯在這次的新作將碰到哪些北歐眾神,以及將面對哪些心境變化,就得等到遊戲發售後來一探究竟了。


 

關鍵字:戰神PS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