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店「二合一」!大阪串炸+名古屋雞翅的夢幻搭配

點評:好想吃喔~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位於中山區的風來坊串串,目前有兩間分店,店裡主攻晚上的客群,受到許多上班族喜愛,談起這家店的起源,其實大有來頭,是結合了大阪名店串之坊跟名古屋名店風來坊兩者的特色,做成的風味料理。好康分享活動,即日起至5月15日止,到店裡消費並出示《ETtoday新聞雲》app,便可獲得一杯350ml生啤酒喔!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風來坊串串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風來坊串串的手羽先口感甜甜辣辣的,非常適合當下酒菜。(圖/記者華少甫攝)

手羽先
雞翅是名古屋的「風來坊」最原始的口味,老闆透露,其實最早的時候日本人不太吃雞翅,直到後來風來坊的創辦人自己研究醬料,研發出一款不用醃製也不用裹粉、很適合用來炸雞肉的醬料,「我們的雞翅會炸兩次,第一次會炸六、七分熟,第二次把外皮炸酥,最後再塗醬料。」老闆笑著說:「這樣醬汁可以直接滲到肉裡面去,雞翅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更不會像速食業者那樣粉很厚,口感甜甜辣辣的,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風來坊串串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風來坊串串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手羽先餃子裡面的韭菜餡香氣濃郁。(圖/記者華少甫攝)

手羽先餃子
在雞翅餃子裡面包韭菜餡,香氣濃郁,由於考量到很多人會怕韭菜味,店家會先泡冰水跟鹽水,藉此降低韭菜味,先把骨頭抽掉後,再包雞翅,只保留雞翅的皮跟肉,下口感外脆內多汁,搭配柚子胡椒醬非常適合。

▲風來坊串串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生牛肉是風來坊串串的私房料理。(圖/記者華少甫攝)

生牛肉
生牛肉是店家的私房料理,會用0度熟成冰箱,烘烤之後再做調味,把牛小排的肉切薄片,最後佐泡過冰水的洋蔥,吃起來不像生肉,口感偏Q偏軟嫩,上面有辣椒絲,帶有一點辣度。

▲風來坊串串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胡麻菠菜捲非常開胃。(圖/記者華少甫攝)

胡麻菠菜捲
像手卷的做法,非常開胃,中間用蛋皮包著,最特別的還是裡面有白胡麻醬,吃起來可以解膩,味道帶甜。

▲風來坊串串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風來坊串串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串揚拼盤的種類主要以海鮮、蔬菜為主,肉類則為輔。(圖/記者華少甫攝)

串揚拼盤
比較特別的料理,老闆透露,這家店原本是從大阪引進技術製作串揚,長達28年的時間,現在店家仍然每天都會準備40種串揚,主要以海鮮、蔬菜為主,肉類則為輔,搭配店家特製的麵包粉,高溫炸過後,口感外脆,裡面仍維持原味,每種串的口味都有經過精心設計,現在最熱門的則是蘆筍串。

好康分享活動,即日起至5月15日止,到店裡消費並出示《ETtoday新聞雲》app,便可獲得一杯350ml生啤酒喔!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風來坊串串錦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00號
電話:02 2542 5882
營業時間:週一 17:30–23:30,週二~週六12:00–14:30, 17:30–23:30,週日公休

風來坊串串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7巷18號
電話:02-2597-3121
營業時間:17:30~23:30


《ETtoday新聞雲》現正與店家進行APP採訪合作活動
歡迎來信ettravel@ettoday.net或私訊《ETtodayt餓勢力》臉書留言「想合作APP採訪合作活動」

更多旅遊情報 請下載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