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館長嗆8億捐款補助業者 張善政:若堅持可退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0206花蓮震災捐款達20億,但因善款將花8億用在補助業者上,引發民眾不滿。花蓮縣長傅崐萁及「花蓮震災善款監督與管理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19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若館長陳之漢等人堅持要退款,震災監督委員會會把捐款退回。

▲▼張善政跟傅崐萁回應震災善款使用方式。(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張善政跟傅崐萁回應震災善款使用方式。(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張善政在3月8日開的第2次會議紀錄中,曾提及4億用在觀光產業紓困,4億用在石材業者紓困,高達8億用在產業紓困,引起館長陳之漢及486團購網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不滿,認為捐款是要用在民眾身上,而不是要給業者補助,因此要求退款。

對此,傅崐萁及張善政和花蓮產業受災業者上午在花蓮縣府大禮堂召開記者會說明,張善政說,在館長發表對花蓮震災捐款發表看法的第一時間,他就有留言給館長,也透過LINE找到館長秘書,詢問是否願意當面溝通,或上直播節目來討論,但若館長堅持要退款,委員會也願意把捐款退回。

傅崐萁也說,若民眾仍有疑問,當然可以退回捐款。但他強調,花蓮是參考國內與國際間重大災情相關標準,包括台南震災、高雄氣爆當時政府一個月皆補助相關產業10到20萬不等的金額,花蓮縣只有補助產業1%的利息,相當於每年20萬。而觀光業及石材業也是受災,所以才會提案有8億產業損失紓困。

他還說,這次的受災地是是政府更以市價一坪11萬買回,這次的處理捐款的標準遠高於高雄與台南。

不過,傅崐萁表示,若捐款者有指定善款指定用途,不想用在產業上,或是要求退款,縣府予以尊重,若是產業受損補助不夠,會先向中央爭取,若還不足只能全數由花蓮縣府「概括承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