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境橫跨11時區! 總統大選公布結果要等10天後

▲▼俄羅斯總統大選,俄國總統大選,普丁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預計可以順利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派記者黃心瑀、記者王致凱/莫斯科-台北連線報導

俄羅斯總統大選於18日正式登場,由於國土幅員遼闊,極東的堪察加州(Kamchatka)到最西端的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橫跨11個時區,全國各地設置9.6萬多個投票所。全俄共有1億多名合格選民,選舉規模龐大,預計將於3月29日前公布最終選舉結果。外界預測普丁勝券在握,可順利連任。

此次俄羅斯總統大選,除了現任總統普丁之外,還有7名候選人參加競選,分別是俄羅斯全民聯盟黨(Russian All-People's Union)主席巴布林(Sergey Baburin)、代表俄羅斯共產黨的列寧草莓農場領導人格魯季寧(Pavel Grudinin)、俄羅斯自由民主黨主席吉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代表公民倡議黨的蘇布查克(Ksenia Sobchak)、代表俄羅斯共產黨人黨的蘇拉伊金(Maxim Suraikin)、俄羅斯統一民主黨「亞博盧」的雅夫林斯基(Grigory Yavlinsky),以及俄羅斯成長黨主席狄托夫(Boris Titov)。

此次選舉,俄國最東部的堪察加州和楚科奇自治區最先展開投票,而最西邊的加里寧格勒則是最晚關閉投票所的地區,將於莫斯科時間晚間9時(台灣時間19日凌晨2時)關閉投票站,同時開始記票作業。當地預計會在投票正式結束後公布出口民調。

根據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中央選舉委員會(CEC)表示,此次選舉,將有來自109個國家大約1500名外籍人士共同監督。自投票結束起,各地區選舉委員會人員會合外籍監督人員共同打開票匭,共同進行記票。

另一方面,為了避免電子計票系統(GAS Vybory)發生失誤,此次大選也使用「SOV」(district commissions’ statements of votes)記錄開票結果,並印有專屬QR碼,同步將開票數據上傳至中央計票系統。

根據俄羅斯聯邦總統選舉法,參選人必須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得超過50%的絕對多數,若第一輪選舉無人獲得絕對多數,或是選舉宣布無效,將會進行第二輪投票。此次選戰,第二輪投票訂於4月8日舉行。

▼俄羅斯總統大選8位候選人。(圖/記者黃心瑀攝)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2018俄羅斯總統選舉,俄羅斯總統大選,俄羅斯投票(圖/記者黃心瑀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