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法令無法申購FII 郭董急道歉並說撤換券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即將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台灣券商說礙於法令無法協助,郭董震怒並向小股東致歉,並且揚言要換發行券商。(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即將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過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1月答應,會協助鴻海股東參與參與FII新股抽籤,不過前幾天替鴻海辦投資說明會的券商福邦證券卻說,礙於法令無法協助,郭台銘得知後向小股東致歉,更說要撤換承辦券商,也將針對前天出席說明會的小股東發放5000元車馬費,並會在周二前透過香港第3方中間機構尋找解決替代方案。

郭台銘發表3點聲明,首先向小股東致上12萬分歉意,郭台銘表示,這件事是呈報單位沒有處理好,會做適當處分;承辦的券商因為沒有照顧好小股東,將取消以後跟鴻海合作的機會,未來不得承辦鴻海相關業務,至於前天參加福邦證券舉辦投資說明會的小股東,因為有些人遠從台中到台北,因此將給予5000元的車馬費,不需要任何證明,只要告知有來現場即可,根據福邦證券的統計,前天出席的股東約4、50人,郭董要自掏腰包發放25萬車馬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鴻海股東如果想參與FII新股抽籤,要在23日之前親自前往中國當地券商開戶,並且備妥台胞證、身分證、居留證明、銀行卡及當地手機資料等,即使開好帳戶還不能參與抽籤,而且申請程序複雜時間又緊迫,要抽到難度相當高。

郭台銘說,明後天就會香港承銷商討論,因為台灣法令不允許,希望能用合法的仲介機構,經過確認後,最快週二下班前對小股東說明。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即將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台灣券商說礙於法令無法協助,郭董震怒並向小股東致歉,並且揚言要換發行券商。(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富士康富士康互聯網上海A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當鴻海股東很久了」 統一董座羅智先自曝是郭董粉絲

「當鴻海股東很久了」 統一董座羅智先自曝是郭董粉絲

鴻海(2317)集團旗下永齡基金會今(14)日與統一集團千禧之愛基金會合作,鴻海研發的「H2U健康ATM」將進駐全台100家的7-11,兩集團董事長也首度同台。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自曝,他一直是郭台銘的忠實粉絲,但畢竟在不同行業,不敢當他同業,當朋友的話,因產業別沒交集,就先當股東。

2018-03-14 13:51

鴻海子公司申請上海A股上市 顧立雄:台股有5大優勢

鴻海子公司申請上海A股上市 顧立雄:台股有5大優勢

鴻海集團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日前申請上海A股上市,大陸審核僅36天,創下最快審核紀錄,讓國內許多人擔憂形成台商磁吸效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4日)表示,目前還看不出FII在大陸上市對我國資本市場有影響,且大陸的資本跟外匯管制都比較嚴格,台股仍具有5項優勢,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磁吸效應」,他並透露,「鴻海應該也會有公司在台灣掛牌」。

2018-03-14 17:20

鴻海子公司大陸掛牌磁吸效應起? 金管會喊話:台股有10大優勢

鴻海子公司大陸掛牌磁吸效應起? 金管會喊話:台股有10大優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將在19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針對「如何防止中國大陸股市磁吸效應」進行專題報告。從金管會目前交給立法院的報告中指出,目前台商於大陸已掛牌及即將掛牌共有33家,相反的,有90家具台商背景的外國企業回台上市櫃掛牌及登錄興櫃,其中72家是以大陸為主要營運地區。並認為台灣資本市場比起大陸,仍有法規透明、資金匯出入限制少等10大優勢,「長遠來看台灣資本市場仍具競爭力!」

2018-03-16 19:24

郭董令鴻海電梯「只能下不能上」 羅智先把機場當運動場

郭董令鴻海電梯「只能下不能上」 羅智先把機場當運動場

鴻海(2317)集團永齡基金會與統一集團千禧之愛基金會合作,推廣到「便利商店就可健康檢查」、同時建立自己的健康大數據。兩大集團董事長也首度同台,聊到自己的健身撇步,各自有方。

2018-03-15 05:15

布局物聯網!5大電信業者各自找鴻海與微軟等大廠合作

布局物聯網!5大電信業者各自找鴻海與微軟等大廠合作

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中華電信、宏達電、聯發科等大廠籌組5G聯盟,而NCC也已核發900萬個4G物聯網門號供申請使用。而5大電信業者也紛紛布局物聯網產業,包括中華電信與威剛合作的智慧建築;鴻海、統一與亞太電信合作的超商H2U健康ATM裝置;台灣大哥大攜手銳俤科技推出車隊大管家;遠傳則獲選為微軟在台AI研發中心合作企業並研擬參與3月27日的「2018智慧城市展」;台灣之星則是在14日向NCC申請物聯網號碼核配,未來將應用於智慧城市計畫、車聯網等領域。

2018-03-14 19:28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6:33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