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聯賽沒有鍛鍊價值? 廣州龍獅小將駁環境更勝青年隊

▲▼南海忠信功夫,宋帥。(圖/記者潘泓鈺攝)

▲宋帥把握機會,外線5投俱中攻下19分。(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由於以CBA廣州龍獅二軍組成的南海忠信功夫在ABL展現稱霸能力,讓不少中國媒體質疑ABL的鍛鍊價值。不過身為功夫的一員,宋帥表示,ABL的環境更勝青年隊,而且有觀眾的支持會讓他們打得更有動力,加上與外援的對抗,絕對有助於他們職業生涯。

CBA廣州龍獅去年宣佈,以二軍、青年隊陣容組成球隊,並與澳門忠信體育俱樂部簽署冠名合約,「南海忠信功夫小子」成為第一支中國ABL球隊。而功夫的第一個賽季就展現稱霸能力,開季4連勝,直到2018年才吞下首敗,雖然歷經一波亂流,但近期5連勝從衛冕軍香港東方手中奪回龍頭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因為這樣以廣州龍獅失去上場時間的郭凱、張曉磊等人,以及駱永軒、宋帥等青年隊成員為主組成的球隊,能夠在聯盟取得一席之地,這也讓中國媒體曾經討論過ABL的鍛鍊價值。

身為忠信功夫的一員,宋帥的現身說法撇除了質疑,「ABL的環境很好,青年隊一年下來比賽只有幾場,但這裡我們有穩定的實戰經驗,雖然強度還不能與CBA比擬,但營造氣氛是差不多的。再加上青年隊的比賽是沒有觀眾的,在ABL讓我打起來感覺很有動力。」

▲▼南海忠信功夫,宋帥。(圖/ABL官網)

▲宋帥。(圖/ABL官網)

宋帥也補充道,ABL 一隊4外援(2名世界外援、2名亞洲外援)的制度,讓他們能夠有與外援對抗的機會,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對於他們的職業生涯是有很大的幫助。

17日作客夢想家的比賽,忠信功夫由於簽證問題只帶了7人來台。先前場均上場時間還不到5分鐘的他,把握機會展現射手本能,整場表現不輸4名外援隊友,三分球5次出手彈無虛發,轟下19分、5籃板,幫助球隊以105比83贏球。

宋帥也提到,他們青年隊平時有不少機會與成人隊一起練球,他就非常欣賞陳盈駿,「他非常的謙虛,而且打球非常的合理化,而總教練崔萬軍也很重用他,給了很多發揮空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