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夢想家進攻慢熱 本季拚隊史主場首勝剩明天

▲▼ 寶島夢想家,鄭騏寬。(圖/記者潘泓鈺攝)

▲寶島夢想家主場不敵忠信功夫。(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寶島夢想家主場18日閉幕週首日迎戰聯盟龍頭南海忠信功夫。夢想家此役進攻出現慢熱的狀況,上半場僅33分進帳,雖然第3節急起直追,但決勝節無力反攻,終場以83比105落敗,只剩下明天對決新加坡騰飛之獅能夠拚隊史主場首勝。

呼應主場開幕週的嘻哈新銳BCW獻唱的一系列籃球男孩活動,寶島夢想家在17、18日的主場閉幕週主打「玩美女孩日」,首日106學年度HBL女籃亞軍南山高中也前來彰化支持夢想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南山女籃為寶島夢想家吶喊。(圖/記者潘泓鈺攝)

▲南山女籃為寶島夢想家吶喊。(圖/記者潘泓鈺攝)

聯盟龍頭南海忠信功夫,儘管僅帶7人來訪卻在上半場以66.7%恐怖的外線命中率飆進8顆三分球,兩節讓夢想家陷入33比57的劣勢。易籃後趁著功夫熄火之際急起直追,佛迪(Cameron Forte)連砍7分打出7比0高潮,加上鐘響前駱俊銓抄截、弗迪拋投得逞,幫助球隊追近10分,可惜決勝節無力追回失分,終場以83比105延續15連敗。

▲▼寶島夢想家,弗迪(Cameron Forte)。(圖/記者潘泓鈺攝)

▲弗迪30分、14籃板。(圖/記者潘泓鈺攝)

主場還沒開胡的夢想家,在補進弗迪、亞洲外援錢肯尼(Kenney Chien)之後大有進展,此役之前兩場都輸在一球之差,尤其2月24日面對衛冕軍香港東方更是只差2分。儘管佛迪猛砍30分、14籃板,阿奇拉(Ronny Aguilar)11分、13籃板雙十演出,但本土球員得分最高的僅是吳松蔚的9分,隊史主場勝利尚未開張。

南海忠信功夫上週強勢拉出3連勝奪走龍頭寶座,並且霍華德(Justin Howard)、麥金尼(Mikh McKinney)與駱永軒囊括所有單週最佳球員獎項。今天延續氣勢,麥金尼猛轟29分,塔克(Anthony Tucker)16分,霍華德18分、13籃板,本土的宋帥三分球5次出手彈無虛發,轟下19分。

第一年成軍的寶島夢想家,至今主場都還未能開胡,例行賽剩下兩場比賽,明天下午3點彰化體育館對決新加坡騰飛之獅是本季最後拚隊史主場首勝機會。屆時球團也將「玩美女孩日」活動推向最高峰,由「8:AT代言人」女神愷樂及HBL本季冠軍隊伍普門高中女籃隊擔任開場嘉賓,希望能夠一舉拿下勝利並中止連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