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確定掰了!1744束燃料棒全拆「原封送回美國」史上第一

▲▼核四廠,龍門電廠。(圖/記者馮建棨攝)

▲台電核四廠燃料棒,最快6月開始陸續送回美國拆解,成為史上第一個運抵核電廠又原封不動送出的電廠。(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台電龍門電廠(核四廠)在非核家園政策下確定不會啟動,台電今天(15日)表示,場內目前存放1744束核燃料,規劃未來3年分8批陸續運離,每批計約200束的核燃料,預計可於109年底前全數運出,舊有電廠區域將轉型為綜合電力園區。而成核四成為史上第一個運抵核電廠又原封不動送出的電廠。

據了解,由於電業法中明定2025要達成非核家園,確定核四不會重啟,相關資產會陸續處理,其中核電廠核心的燃料棒,預計最快6月起陸續運回美國原廠,交由原廠拆解再利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針對龍門電廠燃料束處理,已經在本月9日決標,由美國燃料製造廠商全球核燃料公司(Global Nuclear Fuel─Americas, LLC),將從今年6月起,陸續將龍門燃料束運回美國,進行後續拆解,保留未來再利用的可能。

台電指出,龍門電廠目前正進行轉型規劃,未來燃料束全數運送回美國後,.一年可望減少一億多元的資產維護管理費用,未來核燃料完成拆解後,具有再利用的可能,屆時將尋找國外買家,創造資產最大價值。

▼台電核四廠燃料棒,最快6月開始陸續送回美國拆解,成為史上第一個運抵核電廠又原封不動送出的電廠。(圖/台電提供)

▲▼台電核四廠。(圖/台電提供)

關鍵字: 台電國營事業經濟部燃料棒核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核二重啟還缺電的話 林伯豐:還是會推動公投

核二重啟還缺電的話 林伯豐:還是會推動公投

經濟部週五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決定新一期的電價費費率,將在四月初開始實施,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14日)表示,電價調整的幅度是在合理範圍內是可以接受,企業界期盼政府穩定供電,現在政府要重啟核二,若未來電不夠,還是會推動核四公投。

2018-03-14 15:30

「核一、核二提前除役」 廢核遊行千人登場:盡速廢核四!

「核一、核二提前除役」 廢核遊行千人登場:盡速廢核四!

日本311福島核災7周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11)日舉行廢核大遊行,現場估計會有2000位民眾參與。該團體提出多項訴求,包括要求核一、核二廠提前除役,也要盡快廢止核四,並提出後續轉賣與拆除的評估方案等,讓居民共同討論。

2018-03-11 15:25

原能會准了核二再啟動 台電說最快九天滿載

原能會准了核二再啟動 台電說最快九天滿載

原能會今天(5日)完成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申請案審查,經審查及現場視察確認核二廠2號機現場狀態可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台電回應,核二2號機若要併聯發電,需要內部檢查五天、逐步升載四天,總共滿載九天,不過還是要等原能會去立法院做完專案報告後才會進行。

2018-03-05 16:32

台灣面臨缺電危機 工商界喊重啟核四

台灣面臨缺電危機 工商界喊重啟核四

台灣陷入缺電危機,政院想重啟核二來解決冬季缺電及空氣污染等問題,企業界認為,應該要重啟核電,甚至不排除啟動核四,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想都別想」,工商團體嗆,公投是人民權利,研究在今年推動核四公投。

2018-02-20 09:3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