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末卡位戰激烈 台銀、台啤力拚季後賽出線

▲台啤蔣淯安。(圖/記者魏立信攝)

▲台啤下半季氣勢回溫,目標肯定是搶進季後賽行列。(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進入最後階段,各隊均剩下3至5場不等的賽事,無論是璞園、裕隆的例行賽龍頭之爭,或是台銀、台啤爭取最後一席季後賽門票出線,預料都將是剩餘兩周賽事的最大觀戰重點。

本季SBL賽場競爭可說格外激烈,除了台啤開季就呈現一路墊底狀況外,甚至連近況不佳的紅衫軍台銀,開季都曾登上例行賽龍頭寶座,更別提一掃昔日「後段班」印象的金酒,本季都打出位列4強的出色表現及氣勢,成功踏出球團革新的第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例行賽龍頭之爭方面,目前態勢大致為璞園、裕隆兩強爭鋒,但衛冕軍達欣年後也展現不俗氣勢,上周更奪下3連勝佳績,也讓最後兩周例行賽的龍頭之爭,更加引人關注。

SBL現行季後賽制度,例行賽1、2名「首輪」可輪空情況下,對於狀態調整將是一大利多,各對勢必也將力拚爭取前2名席位,免去首輪征戰風險。

▲台銀陳順詳、張博勝。(圖/記者魏立信攝)

▲台銀兩名本土要角陳順詳(左起)、張博勝相繼因傷報銷。(圖/記者魏立信攝)

相反的,在「7取6」賽制情況下,目前僅有半場勝差的台銀、台啤,究竟誰能爭取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晉級資格,也格外引發關注。

雖然開季就一路處於低潮,但台啤在幾名國手主力狀態回升,加上新洋將夏普展現不錯威力之下,近況已經明顯有了提升。

反觀台銀在兩名本土大將陳順詳、張博勝相繼因傷報銷情況下,洋將賈西亞獨力苦撐成效不彰,究竟台銀能否止跌回升,或是台啤趁勢取得最後晉級資格,兩軍23日正面對決,或許就將決定本季成敗。

本周SBL賽事仍於新莊體育館舉行,也將是裕隆「主場周」活動,究竟壓軸登場的恐龍軍團能夠帶來何等人氣,也是值得觀察之處。

▲璞園簡浩。(圖/記者魏立信攝)

▲射手簡浩加溫,璞園目前暫居例行賽龍頭。(圖/記者魏立信攝)

關鍵字: SBL季後賽台銀台啤主場周裕隆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