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二 台電:最快四月投入發電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圖/記者馮建棨攝)

▲立法院今天進行核二重啟,台電表示,只要原能會通知,最快9天就能滿載發電,不排除四月就會投入發電。(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15日)進行「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進行專案報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只要接到原能會的通知,就會開始著手準備,這會增加供電能力及穩定度,機組會再需要的時候就會上場,依照運轉計畫,最快九天就能滿載發電

台電核二廠2號機前年(2016)5月16日發生發電機避雷器箱受損而停機進行檢修,經過修復之後,原能會也完成相關調查,確認台電查明肇因,並完成受影響設備的檢查與復原作業,以及提出防範再發生改善措施。累計核二廠總共停機21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偉甫指出,核二再起動有經過相當多的檢查,過去也長期跟地方溝通,才能順利重啟,現在只要接到原能會的通知,就會開始著手準備,這會增加供電能力及穩定度,機組會再需要的時候就會上場,依照運轉計畫,前五天會進行機組確認,後面四天逐步升載,最快九天就能滿載發電,將依照氣溫變化的狀況,不排除四月份就會投入發電

有立委質疑,過去核二廠2號機長期停機,但卻有5.8億元的維護費及11億的人是費用等花費,認為台電在浪費人民的錢,楊偉甫說,這本來就是電廠的費用,人員都還在那邊,這些機組都要維持在良好的狀態,核一是維持在大修的狀態,核二也經過大修,現在是跟平常運轉的狀況是一樣的,差別在於反應爐有沒有啟動,現在核一已經提出除役的申請及準備,進入到除役階段後就會不一樣。面對立委提出的浪費金額,楊偉甫說還要再確認。

▼立法院今天進行核二重啟,台電表示,只要原能會通知,最快9天就能滿載發電,不排除四月就會投入發電。(圖/記者謝婷婷攝)

▲▼第二核能發電廠,核二。(圖/記者謝婷婷攝)

關鍵字: 核二廠原能會經濟部台電再起動非核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核二重啟讓非核家園破功? 柯建銘:時空環境不同了

核二重啟讓非核家園破功? 柯建銘:時空環境不同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5日邀請原能會就「核二廠2號機大修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做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一早便在會中抗議,認為民進黨背離非核家園的承諾,要求先道歉及變更議程,但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會議得以繼續進行。

2018-03-15 11:24

重啟核二 經長:有助穩定今年供電

重啟核二 經長:有助穩定今年供電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15日)邀請對「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進行專案報告,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核二2號機再運轉是台電按照原能會相關規定,因為大修完後再運轉需要依照程序進行,核二再運轉能穩定供電。

2018-03-15 09:41

2025若沒達到非核家園 賴清德:我負最大責任!

2025若沒達到非核家園 賴清德:我負最大責任!

由於冬天罕見缺電,台電日前提出核二2號機重啟申請,歷經一個月審查,原能會認為可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3日質詢時質疑,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是否面臨挑戰?行政院長賴清拍胸脯回應,「我當時可能不會是行政院長,要追究責任一定我會負最大責任,因為執行面是我在負責的」。

2018-03-13 15:37

核二重啟還缺電的話 林伯豐:還是會推動公投

核二重啟還缺電的話 林伯豐:還是會推動公投

經濟部週五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決定新一期的電價費費率,將在四月初開始實施,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14日)表示,電價調整的幅度是在合理範圍內是可以接受,企業界期盼政府穩定供電,現在政府要重啟核二,若未來電不夠,還是會推動核四公投。

2018-03-14 15:30

重啟核電救民生! 王應傑:賴清德勇於挑戰民進黨禁忌

重啟核電救民生! 王應傑:賴清德勇於挑戰民進黨禁忌

行政院拍板將重啟核二2號機!台電證實,本月5日將正式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2號機再轉申請,若通過可提供98.5萬瓩供電量,約占3%備轉容量。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6日表示,賴清德務實面對經濟和民生問題,同意同啟核電,勇於挑戰民進黨禁忌,是值得肯定的做法。

2018-02-06 13:00

原能會准了核二再啟動 台電說最快九天滿載

原能會准了核二再啟動 台電說最快九天滿載

原能會今天(5日)完成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申請案審查,經審查及現場視察確認核二廠2號機現場狀態可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台電回應,核二2號機若要併聯發電,需要內部檢查五天、逐步升載四天,總共滿載九天,不過還是要等原能會去立法院做完專案報告後才會進行。

2018-03-05 16:32

重啟核二核廢料成問題 原能會要求台電徹底解決

重啟核二核廢料成問題 原能會要求台電徹底解決

原能會昨天(5日)才同意台電核二廠2號機重啟,新北市政府要求台電說明核二廠核廢料處理問題,原能會今天(6日)表示,要求台電積極推動核廢料處置計畫與集中貯存替代方案,徹底解決核廢料問題。

2018-03-06 18:15

向法國「綠電」借鏡 王應傑:台灣應減少對核電依賴

向法國「綠電」借鏡 王應傑:台灣應減少對核電依賴

為了減少對核能的依賴,蔡政府提出「2025非核家園目標」,核一、核二、核三廠西元2024年前都要陸續除役。對於廢核政策,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法國穩健發展綠電的操作很具有參考價值,能源轉型不能躁進,而是要緩步漸進,才能讓企業安心經營。

2017-10-03 11:51

「核一、核二提前除役」 廢核遊行千人登場:盡速廢核四!

「核一、核二提前除役」 廢核遊行千人登場:盡速廢核四!

日本311福島核災7周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11)日舉行廢核大遊行,現場估計會有2000位民眾參與。該團體提出多項訴求,包括要求核一、核二廠提前除役,也要盡快廢止核四,並提出後續轉賣與拆除的評估方案等,讓居民共同討論。

2018-03-11 15:25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