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新旗艦房車Taurus登場!標配9氣囊的「金牛座」大陸才有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已發展至第七代的 Ford Taurus 車型,自本代起為大陸市場獨有,美規則持續販售第六代中。 2015 於廣州車展發表上市的第七代 Taurus 由 Ford 合資夥伴長安福特生產,取名「福特金牛座」,是該廠的旗艦房車。

長安福特在日前推出的 2018 年式車型上,除維持 EcoBoost 180、EcoBoost 245 及 EcoBoost 325 共三款動力選項外,還新增 EcoBoost 245 LTD 限量版,擁有更多豪華配備。

EcoBoost 245 LTD 限量版的外觀上將水箱罩由一般車型的橫條設計改採網格式設計,加上 LED 發光字體迎賓踏板,內裝的門板及中控台皆採用西班牙 Fairfield 高級進口皮質包覆,座椅採菱格紋造型,並有冷熱通風設計,椅面為手工製作,甚至有後座電動傾斜功能。

此次更新增波爾多紅色內裝可選,彰顯頂級氛圍,此外還搭載 Sony 音響系統,具備 Clear Phase™ 技術和 Live Acoustic™ 技術來提升聽覺享受。

一般車型的配備也相當豐富,在 EcoBoost 180 豪華型及 EcoBoost 245 時尚型標配 LED 尾燈組,而在 EcoBoost 245 卓越型上,搭載了 19 吋輪圈,並有 10.1 吋全數位儀表板,內裝也採用高級皮質。

全車系都標配同級獨有的 E-Shifter 電子排擋旋扭、附語音聲控功能的 SYNC® 3 連網資訊娛樂系統,並可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ppLink™。 Taurus 的安全配備也相當豐富。

有自動停車輔助、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碰撞警示、緊急自動煞車以及 Ford 專利的後座氣囊式安全帶等,並標配 9 具氣囊,全車系 2 種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皆採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資深車迷對 Taurus 應該不陌生,台灣市場自三代結束後變不再正式引進販售,僅有少數駐台外交人員或熱血車迷自行攜入的新款車型在路上奔馳。

而北美主場受到大型房車需求減少的影響,還未推出全新世代的大改款車型,Taurus 車系轉型為大陸市場專屬旗艦房車的態勢,日益明顯。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