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睡姿透露個性! 「海星型」為人超好...你都怎麼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閉上眼進入夢鄉時,大概都不會特別注意到自己的睡姿吧?除非你半睡半醒或是身邊有個能夠看著你睡覺的伴侶,否則你難以注意到自己的睡相。不過,想想當你爬上床後保持的姿勢與深夜突然醒來時一樣嗎?因為根據國外網站《Popsugar》將從你的睡姿分析出你的性格,快來看看準不準吧!

▲睡覺。(圖/CFP)
▲睡姿為「海星型」的人善於社交,又樂於助人。(圖/CFP)

1.胎兒型
胎兒的睡姿勢是最常見的,側著身體把膝蓋蜷縮起來,就像在母胎裡時的樣子。Northwell Health的急診學科助理教授Robert Glatter指出,採取胎兒睡姿的人可能會更加內向或是自然而然的保護自己,「他們往往比較敏感,總是很孤僻和害羞,且常常感到焦慮,容易過分擔心一些小細節。」 所以習慣胎兒睡姿的人需要靠著一些方法減壓,像是瑜珈、運動或是冥想。

2.木頭人型
木頭人睡姿即為直挺側躺,在調查中約有15%的人採這種睡姿,他們被認為是放鬆的狀態,不像胎兒睡姿者。而他們也被認為是隨和、外向容易相處的,但卻因容易輕信別人而受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木頭人型個性隨和、好相處。(圖/達志/示意圖)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3.渴望者型
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採這睡姿,身體側躺一邊,伸出雙臂就好像渴望抓住某些東西一樣。這類型的人思想開放,對於生活中的事物採活躍的態度,且對自己的選擇充滿信心。Robert Glatter說:「他們通常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做出決定,但一旦決定了自己的想法,就堅定不移。」

4.士兵型
士兵就是筆直的平躺仰睡,雙手放在身體的兩側的睡姿。通常這種人安靜又矜持,對自己和其他人都很嚴格和苛刻。Robert Glatter也說:「士兵型睡姿的人沉默但又強大,不喜歡事情出現太大變動。」

午休,睡覺,睡眠,趴睡,休息。(圖/達志/示意圖)
▲趴睡容易造成肩頸痠痛,這類型人容易焦慮。(圖/達志/示意圖)

5.自由落體型
自由落體型是雙手環抱枕頭趴睡,頭部轉向一邊。然而,不管其人格特質如何,這並不是健康的睡覺姿勢,因為頸部的旋轉和伸展,因此常在一覺醒來後感到頭肩頸的不適。這類型的人的特徵是活潑外向,但卻容易焦慮。他們會希望生活中的一切都獲得掌控,但事實上常脫離計畫變得失控。

6.海星型
正面朝上仰睡,雙手環抱枕頭或放在枕頭下,這種人通常很合群、善於社交,無私又具有奉獻精神,樂於助人。但這種睡姿和士兵型一樣,是最容易發生打呼、造成睡眠品質不佳的睡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