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案法官改輕罰 受命法官陳志祥被送法官評鑑

▲▼審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涉嫌性騷擾女助理案,現任基隆地方法院法官陳志祥認為,並非性騷擾,是試圖發展婚外情未成功。(圖/翻攝自youtube HitFM蔻蔻早餐節目頻道)

▲基隆地方法院法官陳志祥日前在廣播節目上談論改判理由,今遭送法官評鑑。(圖/翻攝自youtube HitFM蔻蔻早餐節目頻道)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對女助理多次性騷擾,司法院職務法庭原本將他免職,但日前再審後,竟改輕罰200萬元。做出再審判決的基隆地院法官陳志祥,事後接受廣播、電視訪問,說明改判理由。而法官協會為求自律,14日發出聲明,決定將陳志祥送法官評鑑。

除了法官協會將陳志祥送評鑑以外,司法院也發出新聞稿,澄清職務法庭合議庭法官組成,乃是由全體職務法庭法官召開法官會議決定,符合《法官法》規定,並強調合議庭名單不需由司法院長許宗力核定。另外針對陳志祥在媒體上的言論,司法院將檢視陳志祥於相關節目所發表之意見,若有違背法官倫理規範之情事,將採取必要之職務監督措施。

職務法庭上週四(8日)對陳鴻斌做出改判,引發爭議。而受命法官陳志祥在本週一一早,就接受廣播節目邀請,談論改判理由,之後又接受電視台訪問。陳志祥在廣播節目中,說出「我猜陳鴻斌想發展婚外情但未遂,並非性騷擾,行為雖不當,但不到該免職程度」陳志祥的說法並未解決爭議,反而造成更大的風波。

以下是中華民國法官協會聲明:

本會請求法官評鑑委員會對陳志祥法官進行評鑑,以求自律。
在司法院職務法庭再審案件引發社會軒然大波之際,職務法庭之陳志祥法官一再接受廣播、電視等媒體訪問,雖力圖澄清見解,然諸多發言內容,均有造成被害人再度傷害之可能,本會嚴正要求陳法官立即停止對外發表此類言論,且請求對陳法官進行法官評鑑,自律是否有違反法官倫理規範之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