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菜鳥球季第7度奪大三元 西蒙斯並列史上第2位

▲七六人西蒙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蒙斯第7度寫大三元數據,已經追平NBA史上新秀次高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17-18賽季可說新秀群雄並起,不少菜鳥球員都展現大將之風,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即戰力。特別是上季因腳傷整季報銷,本季才首度於NBA賽場現身的七六人西蒙斯(Ben Simmons),14日對溜馬一戰他再度拿下10分、13籃板、10助攻,本季第7度奪下大三元數據,並列史上第2高的NBA新人紀錄。

以6呎10吋的高大身材擔任球隊控衛,西蒙斯出色的體型與運動能力可說佔盡優勢,也讓他成為聯盟新世代高控衛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對溜馬之戰,七六人雖以98比101輸球,但西蒙斯此戰繳出10分、13籃板、10助攻,本季第7次寫下大三元紀錄,也追平同為歷史有名高控衛代表的湖人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同樣並列史上新秀的第2高紀錄。

NBA史上以新秀身分拿下單季最多大三元者不是別人,正是曾寫下單季「平均大三元」數據的「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他在1960-61賽季以單季26次大三元排名第1位。

以目前西蒙斯平均每場能繳出16.3分、7.6籃板、7.6助攻的全面數據來看,七六人剩餘16場例行賽中,西蒙斯要再寫大三元,獨居新秀紀錄第2位的機率不低,也讓他在年度新人王競爭上,更添有力籌碼。

▲七六人恩比德、西蒙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蒙斯全能身手是年度新人王大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西蒙斯七六人大三元NBA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