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版穿戴裝置作業系統可能改為 Wear OS

▲外媒發現 Android Wear 系統已經改為 Wear OS。(圖/取自9to5Googl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除了 Android OS 以外,Google 陣營旗下的平板、智慧表,可以說都被 Apple 公司的 iPad、Apple Watch 打假的,不過這並不代表原廠開發團隊放棄穿戴市場,有眼尖的媒體在 Android P 開發版當中發現新版的穿戴裝置系統不叫 Android Wear,而是以一個全新的 Wear OS 代稱。

Google I/O 2017 期間,Google 公司針對新版 Android Wear 並沒多做說明,不過 Google Assistant 進入穿戴裝置倒是引發不少討論,畢竟透過語音控制的方式,比起用手指觸控按壓手錶,來得方便許多。

而有別於 Google 在 2017 年初釋出的 Android Wear 2.0,外媒 9to5Google 在 Android Wear 11.9.75 和 12.2 版本中進行試驗,發現使用 Android P 預覽版的手機配對的Android Wear 12.4 版,出現「Wear OS」字樣,從照片當中可以看到新版 Wear OS 當中以一跟藍色跟一跟黃色斜線以及一點綠色、一點黃色用來當作 W 的字母,可以很明確的說明新版穿戴裝置系統將會是完整結合 Google Assistant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的穿戴系統。

▲MWC 2018 期間,Google 特別針對 Google Assistant 設計了一個玻璃展示櫃。(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兩年 Google 公司積極改變其行動業務策略,像是積極拓展雲端策略,以及發展自家品牌硬體產品,甚至原本的 Android Pay,也被直接擴大佈局,改為以物聯網生態系為優先的 Google Pay,而此次 Wear OS 又將代表什麼意義,可能只有 Google I/O 2018 才會知道,《ETtoday新聞雲》將會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